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黎巴嫩!阿拉伯這2國跟進禁映《神力女超人》

繼《神力女超人》在黎巴嫩被禁播後,約旦與突尼西亞也因政治因素跟進禁映該片。(華納提供)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強檔新片《神力女超人》在全球票房開紅盤,口碑更是好評連連,廣受觀眾喜愛,然而,由於女主角蓋兒加朵是名以色列人,加上又曾於以色列軍方服役過,上周就傳出與以色列在政治上有著巨大矛盾與衝突的黎巴嫩,決定發起針對她主演的《神力女超人》的上映禁令,在1日試片前的2小時,官方正式表明立場禁止其上映。而現在,除了黎巴嫩外,又有2個阿拉伯地區的國家因為政治立場的關係,也決定跟進要來禁映《神力女超人》,這2個國家就是約旦(Jordan與突尼西亞(Tunisia)。

以色列當地力捧蓋兒加朵主演的新片《神力女超人》。(翻攝自The Hollywood Reporter)

根據《Deadline》報導,突尼西亞的文化部長因為接到了來自阿拉伯民族主義黨「人民運動」(People’s Movement)的請託,不滿蓋兒加朵於2014年時,曾支持故鄉以色列進軍侵襲加薩的舉動,讚美以軍的男孩女孩們「冒著身命危險、為國家挺身而出」的英勇舉動,因此便採取了禁止7日晚間在首都突尼斯市《神力女超人》首映的措施,「人民運動」更在他們的臉書上寫道:「我們在此類議題上必須持續動員起來,就像任何與猶太復國主義正規化有關的事物一樣」;不過,先前其實就有當地一群年輕律師喊話希望禁止《神力女超人》一片上映,但他們的要求並沒有被採納,而是直到「人民運動」發聲之後,才被實施。

來自以色列的蓋兒加朵在2014年時,曾發文為故鄉進軍侵襲加薩的以色列軍隊應援,讓突尼西亞方面相當不滿。(翻攝自蓋兒加朵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