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含父親痛別愛女 獨坐掉淚「不再追究」

廖筱君在《新台灣加油》公開林奕含爸爸訊息。(翻攝三立新聞台)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日前自縊輕生,告別式今天舉行,三立《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在節目中轉述,林爸爸已表態不願咎責,未來將成立基金會,讓社會上不要再出現房思琪;她也透露,林奕含離世前曾交代丈夫「你要好好保重喔,要好好照顧自己」,丈夫至今仍相當自責。

廖筱君在節目中泛淚,轉述林奕含父親在告別式上的話:「爸爸最後講了一句話,其實他的三度聲明,最主要是傳達『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而正在發生的房思琪,請國家社會要去重視她,他沒有想要追究,這是爸爸在今天的告別式的結語,告訴大家他沒有想要咎責。」

此外,節目也公開林奕含父親訊息:「奕含是我們夫妻,一輩子最深愛的女兒,她的離開,帶給我們的傷心跟痛苦,是任何的文字都無法表達,希望她的離開,可以化為閃亮星星,終究化為璀璨的星星,照亮黑暗的每個角落,在事情告一個段落以後,我們會成立『奕含房思琪基金會』,把書獻給她的先生,以及親愛她的人,希望奕含這個小孩化成天使,保護更多的房思琪,讓台灣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謝謝摯愛奕含的所有朋友,你們在過去26年來,陪伴奕含度過歡樂的時光,謝謝大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