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志偉相隔20年再奪男配角 自爆「宿命論」

曾志偉昨憑《一念無明》勇奪最佳男配角。(資料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36屆香港金像獎昨晚頒獎,曾志偉以《一念無明》勇奪最佳男配角,這也是他繼1997年《甜蜜蜜》後再獲男配角獎,他上台時開心表示:「這個就是宿命,我第一次拿獎(1992年以《雙城故事》拿下男主角),是新導演,他叫陳可辛,多謝;這次拿獎又是新導演,他叫黃進,大家多留意他,他是好導演!」

曾志偉在《一念無明》飾演躁鬱症患者的父親,一心想贖罪的他,內心卻又充滿無力感,一場與戲裡兒子余文樂在樓頂攤牌的戲演繹動人,還有對於是否打電話的一場戲的掙扎感表現內斂,就連搭著小巴,光是眼神都很有戲。昨他被宣佈得獎,戲裡戲外的兒子曾國祥及余文樂都不約而同興奮地站起來,全場也傳出歡呼聲,他面帶笑容上台領獎時高舉獎座,激動之情表露無遺。

曾志偉在《一念無明》演技精湛、絲絲入扣。(翻攝網路)

雖被視為得獎熱門,曾志偉上台時仍表示:「多謝,好緊張,好緊張,我沒想到這麼緊張,因為一路都以為都拿過了,有什麼大不了,但越來越緊張,一開始看到對手名單,太強,Paul哥(秦沛)、達哥(吳孟達)、智叔(廖啟智),這三個好硬的,黑仔(姜皓文)多用心,我1部撼你26部,下一個就是你。」

他也感謝導演黃進和編劇陳楚珩:「好多謝黃進和他女友寫了這麼好的劇本,給了個這麼好的角色讓我演,他寫的時候已經跟我說,這個角色留給我,但是我自己好怕拍這麼重的戲,看了之後卻無法抗拒,上映後大家知道是城市話題,大家好喜歡這部戲,在現場沒想過一個只有28歲的人可以拍得出,同時這麼有心為香港寫一套這樣的電影,多謝。」他也說另一個要謝的,就是在片中飾演兒子的余文樂:「沒想到他可以演得這麼好,更加多謝他在現場完全不跟我說話,給我多一點時間讓我揣摩角色。」

最後他則再一次感謝專程飛到香港的女兒曾寶儀,「是我第一次拿獎得到她激勵,她整天說『爸爸你經常都拍喜劇,不知道在講甚麼,可不可以拍點有深度的戲』」,他也表示這次竟然和曾國祥一起提名,「如果兩父子一起拿獎,就沒得頂啦!」可惜最後曾國祥並未獲獎。《一念無明》已在台上映。

曾寶儀看到父親曾志偉拿獎,當場淚崩。(翻攝自《環球網上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