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台灣處境很像…」前總統無罪釋放 埃及《衝突的一天》引爆怒火

穆巴拉克無罪釋放,憤怒民眾集結街頭,開羅發生爆炸,宛若《衝突的一天》真實上演。(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電影《衝突的一天》描述埃及史上最激烈的街頭抗爭,新銳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用「囚車」當全片視角,描述25個立場相異的抗議民眾、被困在囚車24小時的故事,以26天實地拍攝完成。片中擬真打造的鎮暴囚車,能讓攝影師移動自如拍攝、精準掌握各種角度,場面調度讓人嘆為觀止,導演迪亞布還得意表示「這輛車真的能開上街頭喔」。導演葉天倫感動得數度淚灑現場,直誇「這導演太棒了!」他說:「電影跟台灣處境很像,把不同的人困在一起,必須學會了解及包容」。

迪亞布雖以導演身分聞名國際,但在埃及卻也是知名社運人士,曾自22億網路使用人口中,代表埃及人民獲得「網路奧斯卡」威比獎(Webby Award),表彰埃及民眾藉網際網路,推翻穆巴拉克30年獨裁政權的「阿拉伯之春」行動。迪亞布的創作也關注社會議題,處女作《開羅678公車》談性騷擾的嚴重危害,埃及女權意識自此高漲。他以親身上街頭的經驗拍成《衝突的一天》,將不同立場的人關在一輛囚車內,逼他們非溝通不可,在坎城受到注目和好評。

《衝突的一天》試片後得到小野、葉天倫等人大力讚賞。(海鵬提供)

該片描寫鐵腕統治的強人總統穆巴拉克,因「阿拉伯之春」垮台後,新政府的錯誤政策造成經濟惡化,當初推倒獨裁高牆的民眾再次走向街頭,火爆場面一觸即發…上周日,金馬奇幻影展開賣,《衝突的一天》已秒殺一空,片中描述的埃及現況其實有「更新」,那就是下令暴力鎮壓「阿拉伯之春」示威者,因謀殺罪淪為階下囚的該國前總統穆巴拉克,3月24日從原先被判終身監禁、到日前無罪釋放,不但世人嘩然,憤怒民眾也集結街頭,開羅還有接連爆炸事件,讓電影又再次成了活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