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景有貓有歌聲 桂畫廊好療癒

方洵極疼愛的店貓「甜甜」。(桂畫廊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座落於淡水中正路上、正對觀音山的「桂畫廊」,由畫家方洵經營,是可同時享受美景、藝術、養生料理的複合空間,去年底一開幕,就成為藝文界人士聚會的私房地點。日前,方洵邀請好友、藝術家郭淑莉到店內演唱,消息一出,座位馬上被訂滿,因為太成功,不少錯過的朋友十分失望,方洵決定下個月1日、15日再辦2場,邀請喜歡西洋老歌、民歌的朋友前來欣賞。

這扇映照晚霞的窗戶,被方洵形容為「淡水最美麗的一扇窗」。(桂畫廊提供)

決定經營「桂畫廊」,方洵形容是機緣讓她「擁有一個自己的小空間」,淡水對她意義深重,因為與她共同生活近30年的伴侶、2013年逝世的畫家楊興生生前在淡水有個畫室;2014年,她停筆十多年後首次以本名「桂慧珠」復出辦個展,也選在淡水。

桂畫廊正對觀音山,景色十分美麗。(桂畫廊提供)

方洵說,擁有一片天地讓她很感激,最近忙著「學怎麼開店」,因為有了自己的地方,以後作品會先在桂畫廊發表。

除了展出畫作,提供中西式餐飲,愛貓、常以貓為主角作畫的方洵也養了店貓「甜甜」。這隻「不小心被搞大肚子」的小母貓被方洵收編後十分好命,每天吃鮮魚、小卷、雞肉,最愛魚肝,「不得已才吃貓飼料」,連兒子也「子憑母貴」,住進方洵家中。

「甜甜」的兒子頑皮可愛,方洵叫他「美男子」。(桂畫廊提供)

週末將再度舉辦小型演唱會的郭淑莉來頭不小,多才多藝的她,曾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父紀念館辦過個展,大學時期就在西餐廳駐唱,歌聲迷人,上次在桂畫廊演唱大受歡迎。方洵說,如果下個月2場演出反應也不錯,將考慮請郭淑莉固定來店裡駐唱,或規畫定期的表演活動。

桂畫廊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11號,詳洽:02-2805-9111。

愛貓的方洵常畫貓,圖為她2014年的畫作《你在哪?》。(桂畫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