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領先全球30年!《芝麻街》80年代就在酸川普

在全球這波「反川普」風潮之下,知名兒童教育節目《芝麻街》被發現其實早在近30年前就開始於節目中酸川普(右)了。(翻攝自Someecard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川普還是個地產大亨以及實境秀主持人的時候,當時就已經有不少人在酸像他這樣發言狂妄、自信破表的大富豪,但是當他宣布參選美國總統、最後甚至真的以政治素人的身分選上後,這波「酸川普」的風潮更是達到顛峰,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民當中,有不少都對川普感到不滿,找到機會就會在網路上砲轟他的做為,甚至還會一起走上街頭抗議。然而,早在80年代就出現了「反川普」的先驅節目,而且這個領先全球30年的節目還根本不是政論或談話性節目,相當出人意料地,竟是寓教於樂的兒童教育節目《芝麻街》!

《芝麻街》開播近50年,陪伴全球超過1億名兒童一起成長。(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芝麻街》最近才因為將在節目中加入患有「自閉症」的新角色茱莉亞,來讓孩子們能夠更了解這樣的疾病而掀起討論,開播近50年來,更是陪伴全球140多個國家的超過1億名兒童快樂成長,也因此會盡量避免在節目中談論過多政治相關議題,不過他們早在1980年代就開始在節目中嘲諷川普,川普不僅在《芝麻街》裡有個扮演他的真人角色「朗納葛郎普」(Ronald Grump,惡搞川普本名),後來甚至也有了專屬的玩偶角色「唐納葛郎普」(Donald Grump),光看角色名字就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為了酸川普,《芝麻街》除了讓他在節目中有一個專屬玩偶角色「唐納葛郎普」(左圖)外,還有一個真人版角色「朗納葛郎普」(右圖右)。(合成圖,翻攝自Tough Pigs、Dose)

根據《Mashable》報導,目前在《芝麻街》中最早出現嘲諷川普的橋段就在1988年,為酸當時還是地產大亨的川普,節目就讓還是玩偶模樣的「朗納葛郎普」召募住在垃圾桶裡的玩偶角色「奧斯卡」(Oscar the Grouch),希望在他的幫忙下能取得更多鐵製垃圾桶來建築自己的標誌性「葛郎普大樓」(Grump Tower),結果這個計畫還是以失敗告終,而且芝麻街上的居民甚至還帶來大量垃圾要丟在這些垃圾桶裡,嘲諷意味十足。

當年還是地產大亨的川普,在《芝麻街》中以被惡搞的玩偶形象「朗納葛郎普」現身,要求住在垃圾桶裡的奧斯卡(中上)幫他找來更多垃圾桶興建「葛郎普大樓」。(翻攝自Mic)

《芝麻街》為慶祝開播25周年,就曾於1994年的《芝麻街全明星25歲生日:永遠的明星與街道》節目中,找來超過50名嘉賓共同參與,其中原本還是個玩偶的「朗納葛郎普」,就在這集節目中蛻變為真人,找來美國男星喬佩西(Joe Pesci)戴上與川普本人幾乎一模一樣的假髮來COS川普。真人葛郎普在當集節目中想要把整條芝麻街剷平來興建自己的主題公園「葛郎普世界」(Grump World),引發整條芝麻街的危機。居民對於葛郎普的規劃奮力抵抗,讓葛郎普終於露出真面目,大呼:「我試過要對你們這些人和善一些了!現在你們只剩2周了,收拾好就滾吧」,甚至還稱抱抱、兒童節目、可愛的絨毛玩偶都很「噁心」,可說與現實中的川普沒什麼兩樣。

男星喬佩西在《芝麻街》歡慶開播25周年的全明星紀念節目中,戴上假髮COS真人版川普。(翻攝自Wikia)

而在川普後來靠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系列風行全世界,成為知名的電視主持人後,《芝麻街》也沒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再次推出了新玩偶角色「唐納葛郎普」(Donald Grump)來嘲諷他,這個玩偶角色不僅有一頭與川普超像的橘色頭髮,也與川普本人一樣喜歡大呼小叫,而且還因為開除了自己的整個團隊後,準備在芝麻街上找尋自己的新「接班人」;其中,相當受小朋友歡迎的角色艾蒙(Elmo)雖然在唐納葛郎普的所有考驗中都脫穎而出,不過由於他對唐納葛郎普來說實在是太有能力又太有禮貌了,表示自己不能帶著一個「有能力的幫手」而開除了他,艾蒙最後則掀了唐納葛郎普的橘色假髮,引人發笑。

後來《芝麻街》也惡搞了川普的知名實境秀《誰是接班人》,讓他以另一個新玩偶形象「唐納葛郎普」的模樣現身。(翻攝自UberTopic)

川普近年來總是習慣在推特上發文回擊或者嘲諷那些曾批評他或是不喜歡他的人,但在這近30年當中,他都未曾對《芝麻街》表示任何意見,外界也認為由於川普現在入主白宮後的所做所為太有爭議性,有可能不久後又可以在《芝麻街》中看到嘲諷川普的橋段了,不少成人觀眾對此抱持樂觀的期待態度。

川普這幾年來從未公開對在節目中嘲弄他的《芝麻街》做出任何回應。(翻攝自Politico)

1988年《芝麻街》葛郎普大樓」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1994年《芝麻街》真人版葛郎普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2005年《芝麻街》誰是葛郎普接班人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