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2700到撈金百萬 動力火車曝血淚史

動力火車回首出道前的日子,笑稱為了玩音樂再苦都無所謂,左為尤秋興,右為顏志琳。(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動力火車由尤秋興和顏志琳組成,今年成軍20週年,他們也特別推出新歌加精選《動力火車20新歌duet精選》,兩人攜手闖蕩樂壇多年,交出亮眼成績單,不過回憶起往事,兩人大吐當年打拚的血淚史,退伍後,他們組團晚上駐唱、白天打工,顏志琳曾當清潔工,1天薪水僅500元;尤秋興則在工地當工人,1天工資800元,但為了玩音樂,他們不嫌苦,「做那些工再苦都無所謂」。

《蘋果日報》報導,顏志琳坦言當時當清潔工,「打掃紡織工廠地下道,水又深又臭,淹到我的肚子高度,裡面沒有照明設備,只能戴礦工燈,還有老鼠跑來跑去」,1天下來僅賺500元。尤秋興則在工地扛鐵條、灌水泥,「鐵條經過陽光長時間曬,非常的燙,扛在肩上都會燙傷,肩上都被燙成黑黑一片,加上鐵條表面粗糙,燙傷是有印痕的」,工作雖粗重但1天也只有800元,月薪曾僅有2700元。

直到兩人參加了唱片公司的試鏡後,歌聲及才華終於受到注目,讓他們在1997年以「動力火車」正式跨入歌壇,發行第一張唱片後,顏志琳笑言「存摺出現從來沒看過的數字,1、2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