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年前的蔡依林」正妹老師讓學生認識紀露霞

紀露霞(前左二)到國中講述《綠島小夜曲》故事。(仁愛國中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寶島歌后紀露霞今天首次到仁愛國中教唱,跟同學講述《綠島小夜曲》的故事,為了讓十幾歲的學生能了解紀露霞在歌壇的地位,該校的正妹音樂老師陳佩君特別跟同學形容,當年紀露霞的地位就像是現在的歌壇天后蔡依林!

紀露霞為學生們簽名。(仁愛國中提供)

今天紀露霞跟學生提到:「我唱這首《綠島小夜曲》已經60年了,今天頭一次到學校來唱,寫這首歌的周藍萍是個音樂天才,只可惜40多歲就過世,不然一定會留下更多的經典作品,今年是這位作曲家周藍萍的90歲冥誕,臺北市立國樂團這個月21日還特別為周藍萍舉辦一場『寶島回想曲-周藍萍經典作品演唱會』,我也受邀參加演出。」

這場特別的音樂課,以文化部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來教學,由仁愛國中陳佩君老師與23位同學一起進行,在陳老師的伴奏下,紀露霞帶著全班同學唱《綠島小夜曲》,雖然這首歌曾是禁歌,但紀露霞告訴學生,當年創作者想追求老婆,寫下這首經典情歌。

下課後同學們都成了紀露霞的小粉絲,拿出音樂課本忙著替爺爺奶奶要簽名,校長還特地拿了他珍藏的《綠島小夜曲》唱片給紀露霞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