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嘉欣拒當直升機父母 坦言:遠距觀察讓小孩成長

林嘉欣(右)今出席新繪本活動。(香港成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金馬影后林嘉欣今日出席她新推出的兒童繪本,除了分享創作繪本的歷程和概念外,她坦言自己十分重視和兩個女兒的講故事時間,只要在香港的時間每晚都會為女兒講睡前故事,她認為能藉此鞏固和女兒的感情,「透過故事內容還可以讓她們學習到連貫性和完整結構性」。

林嘉欣表示適當讓小孩成長,不當個「直升機父母」。(香港成報提供)

日前被爆料稱傍晚時將2名女兒獨自留在公園5分鐘,據香港媒體報導,林嘉欣澄清,其實當時她在一間半露天的餐廳內遠距離觀察女兒,「我沒有疏忽照顧小孩,其實我很多時會退後一步,遠距離看著她們玩,不會離她們太遠,小朋友要長大,學習怎樣跟其他小朋友相處。」雖然看到一名女士對著女兒直拍照,她只希望對方不要影響到女兒,對於被指疏於兒女的照顧,她強調沒有父母會不擔心兒女,「但也要讓她們有所學習」,避免一雙女兒被陌生人拐走,林嘉欣笑稱和女兒之間有「密碼」,如果有陌生人說帶她見媽媽,就要對方講出密碼。

林嘉欣笑稱透過繪本能更接近小孩的心。(香港成報提供)

林嘉欣(右)笑稱女兒因為看了繪本後,漸漸消除對牙醫的恐懼。(香港成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