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躁鬱症撞牆自虐 恩師一句話救回

盧凱彤(右)曾深受躁鬱症所苦,恩師黃耀明(左)暖心安慰她:「不要怕,我會養妳。」(亞神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曾入圍第24屆金曲獎歌后的盧凱彤,曾在鄭秀文、陳奕迅、何韻詩演唱會擔任首席吉他手,有香港歌壇才女的封號,在事業最巔峰之際卻罹患躁鬱症,2013年時為最嚴重時期,失眠長達9個月,每天只能睡2小時,發作時會把自己關在家裡,猛撞牆自殘,曾2度撞到頭破血流送醫急救,且每天都有輕生的念頭,但當時發覺她天分,14歲帶她入行的恩師黃耀明,暖心安慰她:「不要怕,我會養妳。」讓她感動淚崩,也重新燃起活下去的希望。

盧凱彤受封香港歌壇才女,卻在事業風光之時,飽受躁鬱症所苦。(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經過2年治療,盧凱彤的病情終於稍獲控制,近日重新出發推出新專輯,回想過去低潮時完全沒工作,導致坐吃山空,身上剩下4位數港幣,她透露躁鬱症最可怕的不是沒有人愛你,而是發病時,覺得別人的愛沒有用、無感,無法控制傷害自己的慾望,慶幸當時還留有一點理智,不想放棄歌唱舞台,到精神科就診才得到救贖,當時醫生建議她用左手繪畫宣洩情緒,她用各種繽紛色彩畫了上百幅畫作,去年將那些作品義賣,所得捐給精神機構,也將自身經驗寫成歌,傳遞正面能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