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出書超低調 竟跟台北市議員有關

小野(左二)新書發表會,因生日將近,簡志忠(左一)、任建誠(中)、柯一正(右二)等人送壽桃祝賀。(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4歲出第一本書《蛹之生》就大賣,作家小野今天發表第100本著作《一直撒野》,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校長的他異常低調,「我完全沒告訴學生我出書了。」還說學生主動拍短片、訂蛋糕為將滿65歲的他暖壽的行為很「危險」,因為台北市議員可能會抨擊他「動員學生為自己慶生」。

小野新書發表會,好友柯一正致詞。(記者趙世勳攝)

深知政治險惡,「校長」小野不但不宣傳新書,還自掏腰包買100多本書送學生,不但要送TMS的41名學生,甚至要送給曾來考試、但沒錄取的人。

小野說,9月開學的TMS今年第一次招生,名額只有41名,卻來了110個學生;TMS是一所體制外的學校,他認為這些來考試的學生很勇敢,跟年輕人說話、鼓勵他們挑戰現狀的《一直撒野》很適合他們閱讀。說到這,幽默的小野不忘自嘲,這些學生收到書大概會莫名其妙,想說,「小野為什麼要送書給我?」小野新書發表會。(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