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捧江蕙當繆斯女神 林莉逼出百件華服

林莉為天后江蕙去年的演唱會海報,設計了一件很有質感的禮服。(林莉工作坊提供)

林莉為江蕙「祝福」海報,設計禮服畫的手稿。(林莉工作坊提供)〔記者劉衛莉/專訪〕台灣知名造型師、婚紗教母林莉,與「二姊」江蕙情同姊妹,不論二姊出席的歷屆金曲典禮「金曲裝」、重要活動場合服裝,以及從2008年開始先後舉辦了4次的演唱會禮服,算一算,林莉幫二姊做了超過上百件的禮服。

「從我做彩妝(化妝師)開始,我們就合作,是30年的老朋友了。」當年多明哥來台,江蕙受邀與多明哥攜手演唱的禮服,也是林莉操刀,令多明哥驚艷。光是去年的「祝福」巡演,林莉替二姊做了21件,「只要嘉賓不同,就幫她再換一套,做到最後一場還在做。」林莉不諱言,壓力大到會焦慮,「不是她(二姊)給我的壓力,是我對自己的要求高,在倒數第二場時,還因為覺得禮服不夠好看,我爆哭3次。」

江蕙辦個唱,重要幕後推手林莉(右二),一定都會在後台幫忙打理。(喜歡音樂提供)

「祝福」開唱的半年前,林莉就與幕後團隊開始溝通禮服主題、如何呈現,「真正開始做只剩4個月,時間很壓縮,也不是每件都有機會穿,連二姊都說:『不要再做了,穿不到』。」林莉不是為了賺錢,「就是想要做得更好,讓她開心,這其中有我們的交情在裡頭,願意為她付出,而且很感謝她給我這些機會。」

演唱會開唱後,林莉天天在後台盯場,「她每次出場,不管服裝、配件,我一定要從頭到腳看一遍。」記得第一次「初登場」巡演的第一場,林莉在布幕旁陪著二姊等上場,兩人都很緊張,緊握的手都是汗,「我又很擔心,當時讓她穿的大篷裙非常重、裙襬有30幾呎長。」觀眾不斷用掌聲催促她出場,「那時真的是讓我一直起雞皮疙瘩,又很想哭。」

江蕙雖然不想再穿短裙上場,去年林莉還是忍不住做了多件短裙禮服,讓她露出美腿。(寬宏提供)

林莉覺得二姊腿太美、比例很棒,「初登場」時堅持幫她做了件花苞短裙,「穿起來覺得很年輕好看,之後就會一直想幫她做短裙。」二姊卻認為短裙不自在,去年稍微提了不要再穿短裙,可是林莉就是忍不住的幫她做了多件短裙禮服,讓二姊大秀美腿。

「初登場」後,接下來的「戲夢」、「鏡花水月」和「祝福」,演唱會製作人陳鎮川邀來香港知名造型師Thomas合力打造舞台上的二姊,林莉大器、完全不介意,「他舞台經驗很豐富,我很佩服他,常會請教他。」但也因為Thomas的加入,讓林莉壓力更大,「畢竟他是個優秀的競爭對手嘛!」對林莉來說,不怕良性競爭,有壓力才會進步,「活到老,學到老」更是她的工作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