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臥床心繫作品 親友強迫李良仁乖乖養病

公共藝術《流動‧連結》高10×長15.9×寬12.9(公尺)以中科LOGO為設計發想。圖為作品3D示意圖。 (理繼藝術文化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60歲的雕刻家李良仁日前中風,忙於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的他,因連續兩週在烈日下監工,上週三突覺身體不適,失去平衡感,左眼也看不見東西,而至醫院掛急診,一查發現腦中血塊壓迫視神經,幸好及時發現,才未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李良仁目前已入院靜養,醫生表示需觀察一段時間,若血塊能自然消失,就不需要開刀。

李良仁不但是公共藝術家,也是「理繼文化藝術」負責人,理繼承接中科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將在園區設置3座公共藝術,其中2座由李良仁設計,一座是高10×長16.5×寬7.5(公尺)的《金色山脈》,一座是高10×長15.9×寬12.9(公尺)的《流動‧連結》,另一座是保加利亞藝術家Petre Borissov Petrov作品《四方風動》

李良仁公共藝術作品以壯觀、氣勢恢弘著稱,3件作品中,因《流動‧連結》由13部件組成,總重量近40公噸,需出動吊車才能安裝,施作難度最高,理繼決定先行施作,放心不下的李良仁,堅持每天到現場監工,「工人會換班,但是我天天去。」他說,醫生說中風的原因很多,不一定跟這段時間監工有關,但承接中科公共藝術案,從設計、製作到監造,他的確十分投入並竭盡心力。

《流動‧連結》由13部件組成,總重量近40公噸,需出動吊車才能安裝。(理繼藝術文化提供)

即使被要求要靜養,李良仁仍記掛施作進度,看到老朋友便忍不住說:「好可惜,作品要上梁了,我卻不能在現場。」親友說,他數度想衝回中科,是大家軟硬兼施,告訴他「最珍貴的梁在你腦袋裡」,得保持健康才能創作更多好作品,才說服他乖乖養病。

理繼同仁表示,《金色山脈》、《流動‧連結》、《四方風動》都已經設計完成,部件也製作好,僅剩安裝工作,現場也有專業的施工人員,所以一切仍按進度進行,不會延誤。

也因為如此,李良仁原本打算遠端遙控現場進度,也被醫師阻止,要求他一天只能用10分鐘手機,斷了他視訊監工的念頭。

中風前,李良仁每天到中科監工。(理繼文化藝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