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湊熱鬧致敬 成龍挨轟「佔中就安靜」

成龍加入致敬消防員行列,遭網友批很假。(香港成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前香港發聲震驚社會的火災,經過消防員歷時108小時的搶救與滅火,終於熄滅大火,而最後釀成二死十傷的悲劇,香港消防人員的奮力救火精神受到全港市民致敬,由香港演藝界發起致敬活動,雖然活動立意良善,但也有網友質疑某些藝人只有在「適當時機」表態,部分網友更將矛頭指向成龍、王晶等人。

日前香港著名網友葉一知,於臉書PO文表示,對於致敬活動,他想起雨傘運動時,「警察把學生打得頭破血流的畫面,警察濫抓年輕人的情景,警察把示威者拖向暗角拳打腳踢或揮棍毆途人的新聞,這群藝人,一句話也不說」。

由於不少香港藝人加入致敬行列,網友認為活動很廉價,也暗批某些藝人只挑「特定議題」發聲,引發不少爭議。(合成照,香港成報提供)

葉一知更質疑,為甚麼他們(學生)被打得頭破血流時,卻沒有觸動惻隱之心,為他們說話呢?但葉一知也持平地暗酸,如果覺得警察都像此次消防員般克盡己任,對年輕人是打得好打得對,為甚麼又不組織起來自拍「向警察致敬」上傳臉書呢?葉一知認為很多藝人對於很多社會議題均默不作聲,「如今突然撲出來,令很多人不舒服」。

PO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香港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怒批一些藝人是「雙眼只看人民幣的偽人」,更有網友直接點名成龍「靠邊站」、「令人噁心」。

臉書部落客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