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出道17年的新人 羅文裕得最佳客語歌手

羅文裕首次推出客語專輯就拿下最佳客語歌手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出道17年的新人」羅文裕以《驚喜時刻》拿下最佳客語歌手。《驚喜時刻》母語辭韻結合度高,專輯不賣弄流行不炫技,讓音樂回到誠懇表達,是超越語言的作品。

多年創作國語音樂的羅文裕,首次推出客語專輯就拿下最佳客語歌手獎,上台領獎時他自稱是「出道17年的新人」,近年以母語創作時,難免遇到想掙扎想放棄的時候,他感謝提拔他進入音樂圈的翁笑良,每到這個時候他就回到創作初衷,希望可以堅持母語創作的價值,並認為好的音樂是無關語言的。

《最佳客語歌手獎》入圍及得獎()的是:

秋林/大嶺腳下/同路事業有限公司

★羅文裕/驚喜時刻/上行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iColor愛客樂/靚靚/伊仕寶事業有限公司

黃子軒與山平快/異鄉人/有料音樂有限公司

黃子軒(右二)與山平快拿下最佳客語專輯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黃子軒上台時非常感謝可以得到這個獎,並訴說「音樂就是音樂人的信仰,酒肉朋友才是真朋友」的座右銘。他特別感謝來自印尼的新移民樂團,因為有他們才可以將客家文化與新移民概念相結合。

感言最後更向來自中國的秋林介紹台灣民主的罷工常態,笑說如果因為華航罷工耽擱到他回國的時間,願意帶著秋林在台灣到處遊玩。

《最佳客語專輯獎》入圍及得獎()的是:

大嶺腳下/同路事業有限公司﹙演唱者:秋林﹚

驚喜時刻/上行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羅文裕﹚

靚靚/伊仕寶事業有限公司﹙演唱者:iColor愛客樂﹚

異鄉人/有料音樂有限公司﹙演唱者:黃子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