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透/《內戰》擺一邊 酷寒戰士究竟吃到李子沒?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除了兩方對槓的理由引發熱烈討論外,「酷寒戰士」(右)的李子竟也引發網友熱議。(合成圖,翻攝自Buzzfee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漫威大片《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在各地上映後,都衝出優秀票房成績,觀眾對於「美國隊長派」與「鋼鐵人派」的想法也都有不同的意見,仍持續引發熱烈討論。其中,美國隊長與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巴奇之間的兄弟情誼,十分受到矚目,不過許多觀眾在看完電影之後,在乎的竟不是美國隊長、鋼鐵人之間的「內戰」戲碼,而是:「所以巴奇最後還是沒吃到他的李子嗎?」

電影裡,逐漸想起過去零碎回憶的巴奇,已經不願再繼續再當手染鮮血、濫殺無辜的兇殘「酷寒戰士」,因此選擇隱居偏遠國家,過平凡又單純的生活,其中一幕更拍到了他在市場裡以金屬手臂挑李子的畫面,似乎就是想藉機證明他那力大無窮、殺傷力巨大的左手已經不再是武器,而是與常人無異的手。只是,當巴奇買了6個李子回到家後,卻發現過去的好友「美國隊長」史蒂夫竟親自找了過來,之後2人來不及敘舊、巴奇也來不及吃他剛買的李子,就因被一群帶著武器要捉拿酷寒戰士的人員逼迫下匆促逃亡。

巴奇在本片一開始選擇隱居在偏遠國家,甚至還到市場親自用金屬手臂挑了幾顆李子準備帶回家。(翻攝自網路)

之後就是一連串追逐打鬥戲碼,美國隊長也一直護著過去好友巴奇,不惜與政府對抗,然而這當中,不少粉絲都留意到了:「所以剛才巴奇買的李子到哪去了?」可以發現在過程中,巴奇只勉強顧得上裝滿自己筆記本的背包,手上的一袋李子早已不見蹤機,這個小細節引發了諸多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巴奇到最後都沒能吃到他的李子,太讓我傷心了」、「我最喜歡的場面就是他買李子那段欸」、「他都變回那個溫柔的巴奇了,你們竟然還不讓他吃他的李子」、「天殺的你們快還巴奇他的李子」,關於李子的熱烈討論,甚至在社交網站「Tumblr」上討論度迅速破萬。

打鬥過程中,可以看見巴奇手上那袋李子早已消失。(翻攝自Buzzfeed)許多網友對於最後巴奇仍沒能吃到他的李子感到憤憤不平。(翻攝自Buzzfeed)

許多影迷則是對於巴奇買李子的真正理由開始做出分析,除了這可能是過去還沒被洗腦成「酷寒戰士」的巴奇最喜歡吃的水果,因此他在看到之後才會露出一點都不像是冷血殺人武器的笑容的推論外;也有人找到學術資料佐證,說明李子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延緩阿茲海默症,還含有花青素和槲皮素能夠有效防止腦細胞崩解,若一天吃3到4個李子可以中和損傷細胞的自由基,減輕對記憶衰退的影響,這或許對正在重拾記憶的巴奇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其他粉絲則是不斷拿這個「李子梗」來製作成各種惡搞圖,甚至連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都被牽扯進去,引發爆笑。

網友為沒能吃到李子的酷寒戰士做了惡搞圖,讓他能夠如願。(翻攝自Buzzfeed)所有打鬥場面都被網友惡搞成都是因為巴奇的李子而引起的。(翻攝自Tumblr)中國網友甚至把暱稱「小李子」的李奧納多也加入惡搞的行列。(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