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小旦掛頭牌 明華園揉合魔術展青春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左二)在《流星》中飾演身分神祕的趕路書生,戲份不多,卻為整齣戲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那隻鴿子是真的還是假的?」明華園史上第一部「小旦掛頭牌」的青春劇作《流星》,為了展現有別傳統的新鮮風貌,不但加入武術、芭蕾動作,還請來魔術名師指導,一場小白鴿在當家小生孫翠鳳手中操控自如的戲,觀眾看到目不轉睛,討論度也破表。

《流星》由明華園新生代陳昭婷、陳昭賢、李郁真領銜主演,敘述新上任的金釵門鏢局女掌門兵家瑜涉入價值連城的玉參失蹤案,牽引出鹽幫與官府間的利益鬥爭。飾演兵家瑜的陳昭婷扮相柔美,無論與飾演揚州府提刑官的李郁真一見鍾情,或面對飾演鹽幫「三虎會」首領陳昭賢的一片深情,都流露出歌仔戲少見的婉約情懷,相當動人。

《流星》融合武術太極、魔術聲光、芭蕾身段,加上年輕俊美的新生代演員,有如浪漫武俠偶像劇。(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負責壓軸的孫翠鳳飾演神祕書生,戲份不多卻牽動全劇。去年台北場首演她幽默詮釋,偶爾脫稿演出總讓觀眾大樂,週末《流星》在台中登場,不少戲迷對鳳姐「每場都可能出現彩蛋」的表演早已拭目以待。

《流星》27、28日在台中中山堂,4月2、3日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