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慕提有慧眼 芝加哥交響樂團擁4位台灣音樂家

芝加哥交響樂團擊樂首席葉孟芸。(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指揮大師慕提將於本週率全球三大、北美第一的芝加哥交響樂團來台演出,昨日更傳來讓台灣古典音樂教育界振奮消息,該團宣布中提琴再度增添來自台灣的生力軍。自中提琴家郭威廷於前年進入芝加哥交響樂團擔綱演出後,台灣中提琴家陳猶明也加入芝加哥交響樂團行列,本週將隨團回台演出。

芝加哥樂團首席陳慕融。(牛耳藝術提供)本週指揮大師慕提將率芝加哥交響樂團來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由慕提擔任音樂總監的芝加哥交響樂團,不僅首席是著名的台灣小提琴家陳慕融,擊樂首席也是台灣囡仔葉孟芸,2014年時中提琴家郭威廷進入該團後,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家陳猶白弟弟陳猶明,循前輩腳步、在慕提首肯下,本週起加入芝加哥交響樂團大家族的行列。

中提琴家郭威廷。(牛耳藝術提供)

師大音樂系主任陳沁紅指出,台灣新生代音樂家不僅在國際比賽上屢有斬獲,青年世代音樂家更屢屢在世界級樂團大放光彩,「郭威廷就是一路在台灣接受音樂教育,甚至服完兵役後才赴美攻讀碩士。」陳沁紅說,從這些前輩的身上,讓台灣學生們能知道只要用心,「就會成為世界樂壇的一份子」。

中提琴家陳猶明。(牛耳藝術提供)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慕提。(牛耳藝術提供)

今年35歲的郭威廷,9歲開始習中提琴,在台灣曾師事於趙妙紋、陳振生、楊仁傑、富澤直子、王瑞與楊瑞瑟,畢業自師大音樂系的他,曾贏得東京國際中提琴大賽最佳詮釋獎。「我是考了兩次才考上這個職位,2011年我去考時在最後一關卡關,但慕提對樂團說,要我下次再來考。」郭威廷說,他2013年底直接考最後一輪上榜,經過試用期,自此成為芝加哥交響樂團團員。

芝加哥交響樂團將於15、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