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鮮肉患嗜睡症 被當濟公轉世

陳景煬外型可愛陽光。(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新生代演員陳景煬外型帥氣,才華洋溢,琴棋書畫,除了彈鋼琴、小提琴樣樣會外,擁有美術天分的他對繪畫也相當厲害,卻因為國中時期罹患「嗜睡症」,導致中斷學音樂之路,嚴重程度還因此免疫。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目前就讀台藝大戲劇研究所的陳景煬,坦言罹患嗜睡症,5年前還拿到醫生開出的「週期性嗜睡症」因此免役,透露發病初期,每天神志不清,讓媽媽一度懷疑他中邪,便帶著他到處求神拜佛還幽默說:「曾有廟祝說,我是濟公轉世。」卻也因為嗜睡症導致不少困擾,苦笑說:「當不了解病況的人,會覺得我貪睡」,還因此被老師誤會發病的他與壞學生是同一掛,一度睡到和世界脫節,感覺被同學排擠;已經穩定病情的他,靠著規律的睡眠和正常作息控制病情,而離上一次發病以是4年前的事。

陳景煬是新生代演員。(翻攝自臉書)

根據醫學報導,患有嗜睡症的人會反復發生過度日間嗜睡,但和晚上缺乏或中斷睡眠而導致的疲倦有所不同,罹患嗜睡症的人,會在白天內多次打盹,且經常會在不適宜的時間,如工作、吃飯或是在談話時睡著,而病因可能是因為腦部的傷害或重性抑鬱障礙、尿毒症及纖維性肌炎等疾病所造成的,但也並不是所有的嗜睡症都可以找得出病因,治療方式除了靠藥物安非他命、利他能莫達非尼等興奮劑外,也需要靠正常生活作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