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全體公認 中國人是真正《海賊王》

中國留學生涉及漫畫盜版案件。(翻攝網路)〔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最近,日本因中國留學生擅自上傳《海賊王》盜版漫畫,引發一陣譁然,雖嫌犯已遭逮捕,後續發展仍餘波盪漾。不少日本媒體以「中國人才是海賊王」為題,進行系列報導。

本月13日,日本以違反著作權法逮捕琦玉縣雜誌配送公司員工日高武久,和東京都的留學生史辰吉等3名中國人。因他們被查出,將發售前《JUMP》所刊載的《海賊王》漫畫,掃描後上傳至盜版漫畫網站《漫畫熊貓》,竟發現其中約有400部作品皆被翻譯成英文供人免費觀看。

日本人紛紛揶揄,原來中國人才是真正的海賊王。(翻攝網路)其中史辰吉以承認犯罪嫌疑,然其他3人仍堅決否認,日高還供稱自己只是提供雜誌給對方,根本沒做違法之事,推託之詞讓人無法接受,許多動漫迷紛紛表示「終於被捕了,實在大快人心。」、「為了漫畫界未來,警方要多加努力。」

另外,由於日語中的「盜版」就是寫作「海賊」,讓不少網友吐嘈,「原來真正的海賊王(盜版王)一直都是中國人。」、「看到標題就知道和中國人有關。」和「為什麼中國人老是跟盜版有關。」

「漫畫熊貓」包含將近400部盜版漫畫。(翻攝2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