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訪古巴好克難!沒水沒油沒網路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訪古巴,卻遇上了最克難的一周。(TVBS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古巴的時間停留在半世紀前,1961年美國跟古巴斷交,歷經54年後,今年7月20日美國決定跟古巴恢復建交關係,8月美國駐古巴使館也將重新開張,古巴終於要跟世界接軌,時間開始流動。

TVBS《十點不一樣》華府特派員倪嘉徽和攝影記者段士元為此訪古,卻因古巴遭美國經濟制裁多年,物資嚴重缺乏,要水沒水、要油沒油,要網路就更別說了,古巴根本是網際網路連接率排在美洲最後一名。

2人一開始申請合法記者證先搞了3個多月,進到古巴後連食物、水都是有了一餐,下一頓還不知在哪,如果有物資,大家就會搶著屯貨。唯一慶幸的是,古巴被經濟制裁半世紀,純樸到沒麥當勞、沒低頭族,連車子也都是50年前的,因為遭制裁後,古巴再也沒進口過車子。

倪嘉徽前進古巴,挖掘他們熱情純樸的一面。(TVBS提供)

通常古巴人看到亞洲面孔,總習慣說Chino,也就是Chinese的意思,倪嘉徽透露,古巴人的熱情令她印象深刻,當她自介「Taiwan」時,古巴人竟真的知道台灣,還一邊說著:「chino Taipei(中華臺北)!」一邊比出打棒球揮棒的姿勢!

她問很多年輕人、藝術家,想不想離開古巴?有沒有「美國夢」?出乎她意料的是,大家都想待在家鄉,改變古巴。問他們為什麼,古巴人只說:「可能是這裡的空氣,可能是古巴巷子裡吵雜的聲音…這個是沒有理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