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垢舞蹈劇場 《花神祭》展慢美學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到歐美藝文評論高度評價的無垢舞蹈劇場受兩廳院之邀,將於9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重現睽違10年的舞碼《花神祭》,無垢舞蹈劇場將用肢體訴說對母土與自然最濃炙的感情,也讓國人再次體會由被譽為當代8大編舞家之一的林麗珍所打造的慢之美學。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宣告記者會;藝術總監林麗珍。(記者陳奕全攝)

生長於台灣的林麗珍對於孕育自己的文化有特殊的情感,「舞蹈和生命是分不開的,而生命則和滋養其長大的土地更是不可分割」,當初醞釀《花神祭》創作耗時5年的她,認為時間更是沉澱及培養藝術深度的最好方式,隨著時間軸的不斷推前,「所遇到的人事物不斷推疊,愈疊愈深,人生的厚度才會展現。」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

對於這次再度搬演《花神祭》,林麗珍認為這是一場向大自然呈獻的祭儀,舞作中共分〈春芽〉、〈夏影〉、〈秋折〉、〈冬枯〉4大段落,呈現季節的遞嬗更迭,並以抽象的百家花卉、蟲獸行跡做為大自然存亡枯榮的表徵,舞者身體全身塗上油彩,以簡約緩慢的肢體動作讓每個場景都構築成充滿禪意又如詩畫般優美的視像,林麗珍指出《花神祭》最想傳達的就是「痛至極致之美」。

兩廳院指出《花神祭》一開賣票房就全數售罄,在許多向隅觀眾的熱烈要求下,特別再加開場次,喜愛無垢舞蹈劇場舞作的觀眾這回可千萬別再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