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岳勳告2萬網友盜版 和解金用於發展電影

蔡岳勳希望大家能有著作權觀念,養成一個真正觀看影片的習慣。(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不滿網友在伊莉論壇上分享「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的BT載點,導演蔡岳勳成立的普拉嘉國際意像影藝公司,控告數百名下載網友違反著作權法,因該片與中國片商合資拍攝,台北地檢署為釐清著作權歸屬,除已傳喚該片監製于小惠,昨首度傳喚蔡岳勳出庭說明。

網友在網路論壇上分享「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的BT載點而遭提告。(普拉嘉提供)

蔡岳勳訊後表示,提告主要是希望大家能有著作權觀念,養成一個真正觀看影片的習慣,外界質疑他提告可能是為了賺取和解金,這不是重點,所有和解金最終會拿給懷抱電影夢的年輕人拍電影、短片或微電影;蔡妻于小惠希望,和解金能讓她拿去買正版DVD電影,給全台育幼院的小朋友觀賞。

普拉嘉公司去年11月在「伊莉論壇」發現,網友居然提供「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BT種子供其他網友下載,派員申請伊莉帳號登入後,驚覺竟有2萬多名網友下載該片。

BT特性是下載人數越多,下載速度越快,但下載的同時也在上傳,這2萬多名網友因而涉及公開傳輸「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普拉嘉不滿電影遭下載,控告網友涉嫌違反著作權法,並記錄網友IP位址提供檢警追查身分,已有數百名網友挨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