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LIN重現台灣美聲 原住民豐年祭登中國舞台

台灣原住民歌手ALIN,昨日在《我是歌手3》首播以原住民風格的表演,擄獲觀眾的青睞。(圖擷取自我是歌手官網)

〔本報訊〕中國歌唱節目《我是歌手》下月即將進入準決賽,台灣原住民歌手A-Lin(黃麗玲)昨日於節目的首播當中,帶著爸媽與阿美族人,以原住民獨樹一幟的風格,重新詮釋張惠妹膾炙人口《一想到你呀》與郭英男1996年奧會主題曲《老人飲酒歌》,宛如將原住民豐年祭搬到歌唱舞台,高昂渾厚的原民古調,宛如天籟美聲,博得中國觀眾全場掌聲,助她勇奪踢館賽第4名。

ALIN此次表演,在家人與族人陪同下,完成一場震驚四座的表演。(圖擷取自我是歌手官網)

《我是歌手》第三季於今年年初登場,唯一出身台灣的歌手A-Lin,以渾厚的嗓音與唱腔,在比賽中三度獲得中國觀眾青睞,拿下亞軍之位,這回A-Lin再推新招,別出心裁地帶上自己的家人與族人,欲以台灣在地阿美族風,再度席捲《我是歌手》舞台。

ALIN爸爸展現好歌喉,讓主持人開玩笑說有機會一定要來向ALIN爸請教。(圖擷取自我是歌手官網)

A-Lin這次演唱的組曲同樣是由原住民出身的張惠妹《一想到你呀》和郭英男《老人飲酒歌》,剛開場A-Lin就展現高亢歌喉,在家人和族人完美合聲下,重現當年奧運大會主題曲,隨即在音樂轉折下,A-Lin再度又唱又跳,詮釋張惠妹家喻戶曉的經典歌曲,整個表演完全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不僅成功將台灣的原民文化帶至中國節目的舞台上,熱鬧場面宛如將原住民豐年祭的慷慨激昂、熱鬧無比忠實呈現。

張惠妹《一想到你呀》一曲歌詞提到家人,讓ALIN媽媽情不自禁在舞台上笑開懷。(圖擷取自我是歌手官網)

A-Lin震驚四座的表演,不只感動在場所有中國觀眾起立鼓掌高喊「A-Lin」,她在場對手更是力讚A-Lin歌曲乾淨無雜質,應該要安排在壓軸出場才對;最後A-Lin即以這曲,助她拿下本場比賽第四名,繼續挺進未來的淘汰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