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戀故鄉 台語歌手「一綾」唱出家鄉特色

台語歌手「一綾」(中)發行第三張個人台語專輯,新市地方人士特地為她加油打氣。(記者林孟婷攝)台語歌手「一綾」(中)發行第三張個人台語專輯,新市地方人士特地為她加油打氣。(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原為新市區公所臨時職員,卻一圓夢想成為台語歌手藝名為「一綾」的陳怡吟,從小就愛唱歌,去年下定決心轉換跑道加入唱片公司的培訓,成為專業台語歌手並且已經連出三張個人專輯,此次第三張個人專輯更收錄具有故鄉特色的「毛豆」一曲,不僅展現優美歌聲,也唱出家鄉的文化特色。

一綾說,雖然當時在區公所服務,但心中愛唱歌的夢想卻從沒有消失過,在區長鄭枝南支持之下,平日在區公所上班,假日則是全台跑透透上台演唱。

「前七年都是跟其他歌手一起唱合輯,一直到三年前有機會可以出個人專輯,真的是一圓長久以來的夢想」,身兼公所職員與歌手的身份,一綾做好每份工作,但去年她決定全心在歌唱領域發揮,獲得家人支持後離開故鄉北上打拚。

「一綾」每年以出一張個人專輯的速度,迅速打響個人知名度,十二月份出了第三張最新個人台語專輯「永遠的一對」,其中特地邀請創作者為家鄉量身創作「毛豆」一曲。

一綾說,白蓮霧、毛豆是新市區的特色農產品,已經有了在地「白蓮霧」歌曲,卻一直沒有為「毛豆」創作歌曲。

一綾表示,如今能為自己的家鄉唱出特色歌曲並收錄在專輯內、對她意義非凡,也希望透過音樂讓民眾更瞭解台南在地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