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鞏俐落馬?陳冲滅火:三輪都投她

本屆金馬影后確定由陳湘琪獲得後,中國網友立即湧入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沖(中)的微博,質疑她因為個人恩怨,不讓鞏俐拿獎。(影視攝影組攝)本屆金馬影后確定由陳湘琪獲得後,中國網友立即湧入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沖(中)的微博,質疑她因為個人恩怨,不讓鞏俐拿獎。(影視攝影組攝)

〔本報訊〕第51屆金馬獎落幕,而賽前呼聲極高的鞏俐,以一票之差敗給陳湘琪,痛失影后寶座,讓鞏俐透過經紀人批金馬「不公正、不專業」,而許多中國網友也砲轟本屆評審團主席陳沖,疑似因過去與鞏俐有心結而刻意「黑」掉鞏俐,此言論讓陳冲稍晚在微博澄清透三輪投票都是投鞏俐,希望大家別再造搖。

陳冲稍晚在微博澄清透三輪投票都是投鞏俐,希望大家別再造搖。(圖取自陳冲微博)
陳冲稍晚在微博澄清透三輪投票都是投鞏俐,希望大家別再造搖。(圖取自陳冲微博)

本屆金馬影后確定由陳湘琪獲得後,中國網友立即湧入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沖的微博,質疑她因為個人恩怨,不讓鞏俐拿獎,事後鞏俐也透過經紀人,砲轟金馬「不公正、不專業」,並稱「再也不會來這個業餘電影節」,此言論一出引起一片譁然。

稍晚陳冲也在微博發文澄清自己跟鞏俐沒心結,表示她一直都很欣賞和佩服鞏俐的演技,且在這次金馬影后三輪投票都是投鞏俐,並表示金馬投票的過程都是透明和民主的,且不受外界影響,希望有些媒體別在說些純屬無中生有的謠言。

陳冲微博全文:

怎麼如此無聊?說些純屬無中生有的謠言。我雖然沒有任何義務,但也不妨澄清一下這一事實:我一直欣賞和佩服鞏俐的演技,並認為她在《歸來》中高難度的表演即精準又動人。

此次金馬獎我的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的。個別媒體的撰稿人,請你們做好功課,尊重自己的職業和事實。其他媒體的朋友們,感謝支持。

世界上任何獎項的結果都有人會認為不公平,金馬獎也不例外。金馬獎發源於台灣,但是歡迎和鼓勵香港、大陸和世界各地的華語電影。

評委大多是有資歷的電影人​​,過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響及乾擾的。 17位評委因不同的經歷、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達的是自己的見解和堅持,可貴也在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