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評審陳玉勳:電影工作者應用創作力比高下

金馬評審陳玉勳(圖右)認為,金馬獎是華人界裡最有公信力的電影獎,台灣電影工作者必須反省、檢討,用創作力一較高下。(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金馬評審陳玉勳(圖右)認為,金馬獎是華人界裡最有公信力的電影獎,台灣電影工作者必須反省、檢討,用創作力一較高下。(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本報訊〕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台灣電影靠著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奪下影后、易智言奪下最佳原著劇本,僅收下2項大獎。金馬評審陳玉勳今天在臉書上針對台灣電影的現況提出看法,指出金馬獎不受任政治問題干擾,已是華人界裡最有公信力的電影獎,台灣電影工作者必須反省、檢討,用創作力一較高下。

陳玉勳在臉書上表示,金馬影展身為一個良好的競爭平台,是台灣的驕傲,雖然近年來評審逐漸捨棄商業大片,轉而偏好文藝性質的電影,但評審投票時,絕對是藝術大於政治,做最客觀的判斷。

針對中國、香港電影抱走多項大獎,讓很多人批評台灣為何要幫外人舉辦金馬?陳玉勳以棒球國際賽為例,「若台灣的職棒球員打贏非洲隊,你有很光榮很開心嗎?當我們打贏日韓美的一軍球隊時,那份光榮不是來的更高更實在嗎?」陳玉勳認為,台灣電影市場小、預算少,比不上中國電影,但優點是創作自由,可用創作力一拼高下,就像今年的陳湘琪打敗了強大的鞏俐、趙薇,「這份榮耀比自我保護地關在家門裡自爽大很多吧!」

陳玉勳認為,能入圍金馬獎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要得獎更是難上加難。中國雖然一年出產600多部電影,但真正好看的應該還不到10部,台灣的年產量才40幾部,只是各方面小輸一點,並沒有那麼爛,陳玉勳建議,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要有自己的目標,要求自己進步,不要假裝沒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