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推拿》最大贏家 陳湘琪奪影后

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由本土演員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頒此獎。(影視組攝)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由本土演員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頒此獎。(影視組攝)

〔本報訊〕第51屆金馬獎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最大贏家為講述盲人故事的《推拿》,共奪得6項金馬獎項。個人成就方面,「皇上」陳建斌不但包辦最佳男配角、男主角,還奪得最佳新導演獎,一晚拿下大三元。

陳建斌拿下大三元,包辦男主角、男配角,且首次擔任導演就獲得金馬獎。(影視組攝)陳建斌拿下大三元,包辦男主角、男配角,且首次擔任導演就獲得金馬獎。(影視組攝)

本屆金馬由《推拿》拿下6個獎項,為今年最大贏家,最佳新演員則由盲人女學生張磊奪得。(影視組攝)本屆金馬由《推拿》拿下6個獎項,為今年最大贏家,最佳新演員則由盲人女學生張磊奪得。(影視組攝)

《推拿》今晚一連拿下6個獎項,分別有最佳劇情、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改編劇本,以及最佳新演員等獎項。該作品由小說改編至電影,講述一群推拿師,從生活、愛情和夢想等各方面的內心掙扎。而這次以本片奪得最佳新演員的盲人張磊,目前還是一名學生,在看不到的鏡頭前,演繹了複雜與激情的戲碼,受評審喜愛。

陳建斌演而優則導 拿下大三元

在電視劇《后宮甄嬛傳》中聲名大噪的「皇上」陳建斌,這次除了在《軍中樂園》中表現優異,自己首次導演的新戲《一個勺子》也入圍多個獎項,最後以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奪得大三元,也成為51屆金馬獎影帝。

陳建斌今晚(22日)的氣勢,讓同時也身為演員的妻子蔣勤勤數次落淚,在最後奪得影帝寶座時,蔣勤勤還特地受邀上台,與陳建斌互相烙下一吻,夫妻之情羨煞眾人,陳建斌更獻上愛語表示:「不管是對藝術,還是對生活,我已經找到愛妳的秘訣,永遠作為第一次。」

今年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順利落幕,最佳女主角由本土演員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頒此獎。評審團認為,陳湘琪細膩的演出,將婦女在面臨更年期、對家庭的付出與寂寞,演繹得絲絲入扣,獲獎當之無愧。

今年2014金馬獎請來眾多大咖,包括歌神張學友、章子怡、李心潔,戴立忍等,為金馬獎帶來不少光環,也添加不少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