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黃志明拿獎

資深電影製作人黃志明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影視組攝)資深電影製作人黃志明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影視組攝)

〔本報訊〕本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獎,由「豆、魏」雙導頒給資深電影製作人黃志明,其為《KANO》、《軍中樂園》及《賽德克.巴萊》等知名大片的監製。三人本來就是好友,在台上互動熱情,魏德聖還當場拿出2張帳單,要求黃志明「簽名」完才能致詞。

黃志名兩年前曾入圍過該獎,他在籌資和提拔新銳這塊做出的貢獻有目共睹,也是台灣電影復甦的重要推手,因而獲獎。他在監製《賽》時,擁有「心臟最強最會借錢的製片」稱號。此外鈕承澤也透露,多年前有網友替黃志明創了粉專,名叫「台灣電影的肝」,他耳提命面要黃志明顧好身體,「有好的肝才有好的人生」。

黃志明發表得獎感言表示曾經有2、3年時間面臨低潮,得靠人請吃飯過活,直到拍攝《雙瞳》後才開始好轉。他也將獎項獻給台灣電影工作者,笑稱今年只是剛好輪班輪到自己拿,「在貧瘠的土地上工作比較辛苦,但感謝自己一路來相當的堅持,大家加油」。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入圍及得獎()名單:

黃志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