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武《太平輪》上哭不停 最想當無業人士

金城武透露在新片《太平輪》中有多場哭戲。(取自VOGUE台灣官網)金城武透露在新片《太平輪》中有多場哭戲。(取自VOGUE台灣官網)

〔記者古明弘/台北報導〕男神金城武登上VOGUE 11月號封面,談到新片《太平輪》,在片中飾演軍醫的他透露自己有多場哭戲,他大笑說:「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很容易就哭,有很多戲可能本來是沒有要哭的,但演出中自然就哭了,哭完問導演說,怎麼辦,我哭了,要不要再來一個不哭的。」

金城武說支撐他能夠一直繼續走下去的力量是,希望他身邊的大家不要不開心,因為當大家不開心的時候,他會很痛苦很痛苦。(取自VOGUE台灣官網)金城武說支撐他能夠一直繼續走下去的力量是,希望他身邊的大家不要不開心,因為當大家不開心的時候,他會很痛苦很痛苦。(取自VOGUE台灣官網)

金城武說想要的人生其實很簡單,就是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父母能夠身體健康,然後,當他肚子餓的時候,有飯吃。(取自VOGUE台灣官網)金城武說想要的人生其實很簡單,就是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父母能夠身體健康,然後,當他肚子餓的時候,有飯吃。(取自VOGUE台灣官網)

在接受台灣VOGUE雜誌專訪時,金城武開心分享拍攝《太平輪》的心得,他說拿到王蕙玲寫的劇本時相當興奮,直呼:「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加上導演是吳宇森,能參與《太平輪》演出,是很幸福的事。在片中,講日文、華文甚至是台語,都不是難事,最難的是如何恰當的傳達角色的情感。

金城武說這個故事有太多地方可以哭,但他認為哭不是最好也不是唯一表達情緒的方式,「我希望做到的是角色在哭,而不是你在哭。」

41歲的金城武出道超過20年,他說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演戲對他來說就是「裝」,「剛開始的時候年紀小,人生經驗還不夠豐富,所以我能做的,就是裝,慢慢慢慢,靠著每一年增加一歲的人生(笑),靠著一點點累積下來的現場經驗,比較懂得會參考導演給你的提示,或者觀察其他不同演員的作法,但,還是裝。」

金城武很佩服舞台劇演員演什麼像什麼,他把自己比喻成樂器,希望能成為大家的樂器,「比方當我碰到這個導演,他如果會用鋼琴,我就是鋼琴,然後你才能夠被演奏得很好,他要的是吉他,我就是吉他,可是如果,當你只能變鋼琴的時候,卻碰到一個不會彈鋼琴的人,那我就會很痛苦。」有趣的是,金城武壓根不想演舞台劇,「不想,一點都不想,因為我知道那是我不會的,既然不會,何必去整自己。」

不拍戲時,金城武就是宅在家裡看書、打電動,他說最喜歡的職業就是不用做事。如果到遠方工作,卻想把護照丟到海裡,不想回家。他笑說「懶」是他最討厭也是最喜歡的特點。

問他最想學習什麼?金城武表示想學義大利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很想拿到各類汽車的駕駛執照,也想學開飛機。如果只有一天的機會能開飛機,最想去哪裡?金城武思考很久,「嗯⋯⋯,就是當我終於想出來,要飛去哪裡時,咦,一天已經過啦!哈哈哈哈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