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菲手抄佛經被上網拍賣 網友怒譙:糟蹋善心

網友在微博Po出王菲親手抄寫經書的照片。(圖擷取自微博)網友在微博Po出王菲親手抄寫經書的照片。(圖擷取自微博)

〔本報訊〕樂壇天后王菲是虔誠的佛教徒,去年中秋節,更親手抄寫多本《佛說長壽減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致贈親友、網友作為賀禮,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由王菲親手抄寫的99本佛經竟被上網拍賣,一本叫價1600元人民幣(約7800元台幣),網友砲轟不肖人士糟蹋王菲的善心。

經書的封面也是由王菲親自書寫。(圖擷取自微博)經書的封面也是由王菲親自書寫。(圖擷取自微博)

「血書」是指以自己血液做成墨而抄寫的經書,可見王菲的用心及虔誠。(圖擷取自微博)「血書」是指以自己血液做成墨而抄寫的經書,可見王菲的用心及虔誠。(圖擷取自微博)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去年7月,自稱佛門大師「誰是張大色」的網友在微博Po出王菲親手抄寫經書的照片,而這本經書的封面也是由王菲親自書寫,該名網友在微博中解釋稱,該經書是王菲親手鈐印(蓋印章),並致贈給有緣的網友結緣。

經書以「三寶弟子王菲血書」為下款。(圖擷取自微博)經書以「三寶弟子王菲血書」為下款。(圖擷取自微博)

王菲一向虔心禮佛,對這批經書相當重視,這些經書除了被致贈給親友當中秋節賀禮,也有不少幸運的網友收到,此事一度在網路傳為佳話。不過,近日卻有消息指稱,王菲手抄佛經竟然被上網拍賣。

據了解,網友發現有不肖人士將王菲手抄的佛經放到網路上拍賣,一本喊價高達1600元人民幣(約7800元台幣),庫存標示註明整整99本。原本王菲手抄佛經作為饋贈,卻被用來牟利,該消息一經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和粉絲們憤怒不已。

有網友砲轟:「無良商家太缺德,糟蹋了王菲的佛心」。也有網友無奈表示:「每個獲贈的人,都曾立下誓言,一生不得做傷天害理之事。現在,竟然有人高價兜售,可見,誓言是靠不住的。」

報導指出,王菲在2013年中秋節手抄多本佛經《佛說長壽減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送給好友及有緣人,當時更以「三寶弟子王菲血書」為下款。三寶弟子所指的是,皈依佛教三寶「佛寶、法寶、僧寶」的弟子,表示從此信奉佛教,不再信仰其他宗教,而「血書」之意則是指以自己血液做成墨而抄寫的經書,可見王菲的用心及虔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