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週報》魏德聖的五個夢

《臺灣三部曲》漢人海盜郭懷一。(熱蘭遮公司提供)

《豐盛之城》裡有魏德聖的五個夢,分別是:

《臺灣三部曲》述說匯集三個不同族群的臺灣歷史故事。(熱蘭遮公司提供)

十七世紀大航海時代是臺灣躍上世界舞臺的輝煌開始。(熱蘭遮公司提供)

1片海洋

《臺灣三部曲》述說臺灣歷史的開端—超越族群大時代的故事。(熱蘭遮公司提供)

《臺灣三部曲》荷蘭傳教士楊恩。(熱蘭遮公司提供)

豐盛之城園區內將重現台南已消失多年的「台江內海」,在這座人工潟湖的碼頭將停泊古荷蘭船、中國戎克船與舢舨,穿過這片「台江內海」,將彷彿穿過時光隧道,重回17世紀的台灣。

【豐盛之城】將是世界旅人進入四百年前的時光隧道。(熱蘭遮公司提供)

2座城堡

台江內海的兩端將重現荷蘭東印度公司於大航海時代在台南興建的「熱蘭遮城」,以及「普羅民遮城」,豐盛之城裡的「熱蘭遮城」將設有放映與園區同生的電影《臺灣三部曲》、動畫片《達娜米》的電影院,還會有收藏四百年前與台灣有關文物與電影史料的博物館;做為漢人聚落核心的「普羅民遮城」則規畫展出1940至1950年代台灣畫家作品。

3種文化

園區內透過角色扮演、場域打造以及VR等科技工具,讓民眾身歷其境體驗400年前西拉雅族、漢人、荷蘭人三種文化在一塊島嶼所撞擊出的火花。

4個村落

園區將從電影《臺灣三部曲》的荷蘭、西拉雅族、漢人三族群的特色,打造富有南島氣息的「西拉雅原民部落」、傳統風情的「赤崁漢人移墾聚落」、東西方文化交融的「熱蘭遮海陸市鎮」,以及重現台灣在大航海時期曾是海盜重要根據地、彷彿小型工業區的「古法工藝海盜村」。

5部影片

「豐盛之城」裡將有劇團、傳統藝陣等表演外,最核心的節目將是未來會在園區內播放的五部影片,包含魏德聖規劃多年的史詩片《臺灣三部曲》:以西拉雅族勇士出發的首部曲《火焚之軀—SIRAYA》、明代漢人海盜視角的二部曲《鯨骨之海—TEYOUAN》、荷蘭東印度公司傳教士故事的三部曲《應許之地—FORMOSA》;以西拉雅族小女孩為主角的奇幻冒險動畫片《達娜米》;從《臺灣三部曲》出發追溯大航海時期台灣充滿海島性格的紀錄片。(整理:記者楊媛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