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萬5000呎的台灣文化櫥窗

華航機上雜誌《Dynasty》六月改版,封面專題是介紹次文化的塗鴉。(華航提供)

◎記者楊媛婷

華航六月份《Dynasty》介紹各國包含台灣在內的塗鴉文化。(華航提供)

飛機關閉艙門後,再度響起提醒關閉電子用品的廣播聲,將手機轉換為飛航模式開始空中旅程後,據華航調查,六成一的願意乘客願意花半小時仔細翻閱華航機上誌《Dynasty》,紙本閱讀在飛機上顯得彌足珍貴。

正因乘客來自四面八方,機上誌成為一扇看見台灣風土文物的窗口。六月《Dynasty》,華航以塗鴉封面專題,改用溫潤的紙質,宣告機上雜誌不僅高大上,還能接年輕一輩的地氣,更期待有旅客下機時順手就帶走這本雜誌做紀念。

「這次改版,我們團隊思考如何讓雜誌更貼近生活與社會的脈動。」曾任台北電影節總監、目前為《Dynasty》規劃與設計顧問的黃鴻端說,改版後的大型專題選用「塗鴉」,就是希望透過在全球包含台灣街頭、角落都在創作的「塗鴉」,連結世界正在發生的生命樣貌。

過去大部分機上雜誌多半鎖定旅遊為焦點,但黃鴻端認為,機上雜誌是讓讀者從閱讀裡轉換成「完全放鬆,無憂無慮的愉悅旅人心境」,所以這次改版著重於版面生動的設計,以及更多的人物專訪,延伸雜誌的未來性,但仍保留過去常受好評的介紹台灣與他國典雅文化報導,「我很希望台灣的讀者在雲端能夠藉由紙上的文化地圖,複習家園的美好,當看到他國文化的介紹時,也能欣賞別的文化。」

放眼各國國籍航空公司,每一期機上誌一定都會有介紹母國文化的大型專題,希望藉此彰顯該國底蘊的深度與廣度,「身為台灣通往世界的一扇窗,《Dynasty》不但希望做到『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更希望為台灣文化留下更多紀錄。」黃鴻端指出,六月就介紹閩繡傳到台灣後,如何變成獨樹一幟的台繡,「相信更能吸引旅人想要認識台灣的精緻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