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風景》核電影的反核敘事

「核電影2017 NO NUKES Film Festival」海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提供)

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籌畫、兩年一次的「核電影2017 NO NUKES Film Festival」,是台灣唯一以核能為主題的影展,第三屆的「核電影」從九月八日至十六日在光點華山影廳、光點華山多功能藝文廳、不鳥穀北車文創基地、樂活驛站,放映十九部紀錄片,免費入場。

《漢娜反核日記》是本屆核電影展的開幕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提供)

綠盟秘書長崔愫忻指出,日本福島海嘯以及隨後引發的核電廠慘狀,就因為有著影像的清楚紀錄,才讓世人驚覺人的脆弱,反核主張才得蔚以台灣民眾的主流意識,所以綠盟持續要透過紀錄中呈現的他國核能爭議畫面,讓更多民眾反思台灣土地上的核能現況。

開幕片《漢娜反核日記》記述一位中學教師漢娜因為家鄉即將興建核電廠,為了留住舊日風景,成立反核組織走上街頭,最後決定參選議員,試圖影響國家能源政策走向的心路歷程;閉幕片《核武交響曲》用視覺與聽覺爬梳核武器的歷史資料,何以有這麼多國家瘋狂追逐核武?也質問人類是否真能駕馭核武?

(圖: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提供,文:記者楊媛婷、金穎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