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入門房車-1

本文試駕的是最高規格的Luxgen S3旗艦型,其頭燈採魚眼式設計,結合LED極光日行燈,讓車頭前臉更炯炯有神,足下則配置16吋勁酷雙彩鋁圈與205/55R16輪胎。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標榜Cross Sedan的Luxgen S3從後方可以看出車高確實比傳統房車高出許多,高翹動感的尾廂造型搭配航太動力學3D尾燈組,視覺感相當獨特。

Luxgen S3

儘管車高達1,527mm,但操控起來依然敏捷矯健,沒有絲毫重心偏高的搖晃感,油門一拜加速十分暢快,展現其他入門房車所欠缺的駕馭樂趣。

自主品牌Cross Sedan新登場

這具排氣量1,556cc的Dual VVT直4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16匹最大馬力與15.3公斤米最大扭力,經過水野和敏的調校,動力效能表現十分出色。

去年12月台北車展前,Luxgen以S3 EV+電動概念車搶先讓國人一睹這款入門房車的風貌,接著在中國北京車展以東風納智捷銳3之名做其量產版本的首發,國內則在5月下旬正式將S3發表上市。

內裝鋪陳導入Luxgen家族的智慧飛翼概念,從中央9吋智慧觸控螢幕(全車系標配)延伸至兩側的飛行展翼,構成環繞式飛翼環艙,並搭配大面積類碳纖維飾板,以及附有快撥鍵的平底造型皮質方向盤,座艙氛圍前衛卻又不失質感。

外觀上,S3擁有高於傳統房車的離地高度,因此打出Cross Sedan的創新定位,且擁有比同級對手更長的2,620mm軸距及挑高的車頂,營造出乘坐空間感與視野開闊感更佳的極大化座艙。

試駕的旗艦型車上標配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可透過高角度的視角強化,顯示從車頂正後方的放射視角,彌補後照鏡無法同時觀看的兩側後方來車,有效提升安全性。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排氣量1,556cc的自然進氣Dual VVT直4引擎,最大馬力為116匹,最大扭力有15.3公斤米,儘管帳面數據還不是同級國產入門房車之最,然而經過水野和敏在日本Autopolis賽道實地測試調校之後,卻能發揮更理想的性能表現。與之搭配的是日本JATCO的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提供流暢無接縫的動力傳輸,在加速反應與油耗表現取得很好的均衡點。

S3長達2,620mm的軸距不僅是國產同級入門房車之冠,加上其Cross Sedan的挑高車頂設計,營造出符合人因工學的極大化座艙,乘坐空間感與視野開闊感均傲視同級對手。

雖說標榜Cross Sedan的S3車高達1,527mm,但實際操控起來卻展現出乎意料的刁鑽矯健,激烈操駕時的循跡性一流,明快敏銳的駕馭感受著實讓駕駛人喜出望外。時下偏好低車高視覺感與低重心操控性的消費者或許會想把車高降低個6公分左右,但記者還是建議他們先好好體驗一下S3原廠底盤懸載設定的操控性,再決定要不要花錢去改懸載降車高,才不會得不償失、後悔莫及。

Luxgen S3小檔案

坐進車艙,S3的內裝設計採取Luxgen家族的智慧飛翼概念,從中控台的9吋智慧觸控螢幕往兩側延伸,形成環繞式飛翼環艙,搭配類碳纖維飾板及平底造型的前衛皮質方向盤,營造出前衛又不失質感的座艙氛圍。Luxgen引以為傲的前瞻科技配備也出現在這輛最高階的旗艦型車上,其他車型都只配有基本型THINK+ 4.0系統。裕隆納智捷將S3規劃為雅緻型、經典型、豪華型、尊爵型和旗艦型5個等級,售價分別為54.9萬、58.9萬、61.9萬、64.9萬和68.9萬,其中最入門的雅緻型為受訂生產,顯見業者看好配備較佳的中高階車型的銷售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