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進口2.0柴油性能車優選

本車外觀上不只比1.5 EcoBoost汽油頂級運動型少了運動化空力套件與窗框鍍鉻飾條,連胎圈規格也小了一碼,標配16吋雙肋5輻造型鋁圈與205/60R16輪胎。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後內裝基調看似沒有太大變化,但在用料材質上予以優化,在隔音靜肅性與細部質感均有實質進化,其他像是控鍵數目精簡、鞍座收納空間提升等,也都是對用車人的貼心改良。

《國產篇》

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比扭力轉換器手自排更優異的動力傳輸效率,同時小改款後首度加入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人獲得開F1賽車般的換檔趣味性。

福特Focus TDCi 史上最強國產柴油鋼砲

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攤平,行李廂容量由316公升一舉擴充至1,215公升。

福特Focus車系去年10月小改款後的廣宣重點多半集中在新增的1.5 EcoBoost汽油頂級運動型掀背車上,實際上動力性能大幅躍進的2.0 TDCi柴油時尚型才是全車系中動力性能表現最強車款,搭載與歐洲Focus ST的柴油TDCi車型相同引擎,結合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Focus ST柴油款僅配置6速手排),若不是外觀賣相與配備條件規劃得沒有1.5 EcoBoost汽油頂級運動型出色,否則真可以將其視為Focus ST的柴油自排車款。

本車搭載的2.0升TDCi柴油共軌Turbo引擎,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180匹,扭力峰值達40.8公斤米,輸出水準其實跟歐洲市場的Focus ST TDCi相當,加入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後,每公升柴油可跑22.7公里的平均油耗符合其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Focus小改款後搭載的2.0 TDCi引擎,最大馬力由原來的163匹增加至180匹,比歐洲市場Focus ST柴油款的185匹稍稍縮水5匹,但由34.6公斤米一舉提升至40.8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跟歐洲Focus ST柴油款相同(連輸出轉速域皆一致),動力輸出要比小改款前躍進許多。此外,並導入了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讓平均油耗從先前的18.2公里/公升精進至22.7公里/公升。

受到柴油引擎成本偏高的影響,福特小改款Focus 2.0 TDCi掀背車僅規劃了柴油時尚型單一產品,外觀賣相與配備條件不如主打的1.5 EcoBoost汽油頂級運動型,且售價上只便宜兩萬元,往往讓消費者忽略了此一產品本質條件優異的車款。

雖說本車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不是每一位駕駛人都信得過,但不容否認這套變速系統的換檔反應確實優於EcoBoost汽油引擎所搭配的6速手自排系統,加上柴油引擎先天強勁的扭力表現,加速性能硬生生把自家1.5 EcoBoost汽油車給比下去,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定速巡航的狀態,著實輕鬆流暢許多。

紮實而富Q勁的底盤懸載調性,駕馭起來樂趣十足,同時兼顧行路舒適性。大扭力柴油動力搭配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供澎湃有力的再加速反應,在快速道路上超車顯得非常輕鬆。

坐進小改款Focus的車艙,乍看之下其內裝基調好像沒有多大改變,其實車廠有刻意將車窗玻璃、鈑件的隔音內襯改良,以具體改進車廂的隔音靜肅性,並將儀表控台介面的控鍵數目減少,增加排檔鞍座上的收納空間容量。此外,更首度將方向盤上增設換檔撥片,讓駕駛人獲得開F1賽車般的換檔感。

擁有比308掀背車更長的2,730mm軸距,308 SW GT的車身看起來略顯修長,在足下18吋專屬5輻式樣鋁圈、全車空力套件及後保桿下的雙邊出梯形排氣飾管的陪襯下,更彰顯其運動化旅行車的動感跑格。

如果你能體認開柴油車的優點與樂趣,買一輛Focus 2.0柴油時尚型掀背車來自行改裝成Focus ST甚至Focus RS的霸氣外觀,打造一輛屬於自己的柴油鋼砲,真的會很有樂趣。

這具符合歐盟6期排放標準的2.0升VGT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Stop & Start怠速啟閉節能系統,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22.2公里,輸出效能極為出色。

福特Focus TDCi 2.0 5門柴油時尚型小檔案

儀表板與9.7吋全彩觸控螢幕明顯傾向駕駛人,採用GT專屬的小盤徑平底跑車式皮革包覆方向盤,全車黑色雙材質皮革內裝妝點以紅色車縫線,並配有鍍鉻踏板組,讓座艙增添不少熱血氛圍。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60×1,823×1,475mm

行李廂容量為660公升,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最大置物容量可一舉擴充至1,775公升,載物縱深與容量均相當出色。

軸距:2,648mm

308 SW GT標配Cielo全景式雙層膠合強化玻璃車頂,由於軸距要比308掀背車加長11公分,造就其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加上C、D柱間置物空間的擴增,也連帶讓後座頭部空間更顯充裕。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柴油共軌Turbo

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於今年初台北車展新發表的308 SW GT運動化旅行車,搭載兼顧性能與油耗的2.0 BlueHDi柴油動力,且其159.8~163.8萬的車價只比308 SW 1.6 BlueHDi ALLURE+稍貴十來萬,更顯相對超值。

排氣量:1,997cc

308 SW GT驅策起來扭力十分渾厚,大腳油門時的加速反應澎湃強猛;明快硬朗的懸載設定,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馳騁,都讓人覺得暢快無比。

最大馬力:180匹/3,500轉

最大扭力:40.8公斤米/2,000~2,5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

平均油耗:22.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87.9萬

《進口篇》

Peugeot 308 SW GT 歐風柴油運動化旅行車

法國Peugeot車廠於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以308 SW衍生出的308 SW GT性能化旅行車,除了擁有更富跑格的外型與內裝設定外,被配置兼顧性能與油耗的2.0 BlueHDi柴油動力,提供旅行車買家一個酷炫快意又不失實用的選擇。

其引擎蓋下配置原廠代號DW10FC的2.0升VGT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換檔更加靈敏順暢的EAT6 6速手自排變速箱,開起來感覺相當強勁有力。

這具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十分渾厚,油門反應直接而澎湃,驅策起來快意橫生,而其紮實明快的懸載均提供了敏銳的操控性與沉穩的行路性,對偏好歐風運動化旅行車的買家可說正中下懷。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6秒,極速可達218公里/時,結合Stop & Start怠速啟閉節能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22.2公里,輕鬆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標準。

坐進其Peugeot i-Cockpit駕駛座,GT專屬平底造型的小盤徑跑車式方向盤包覆以握感絕佳的高檔皮革,中控台上方出風口及9.7吋全彩觸控螢幕明顯向駕駛人傾斜,提供了簡約而專注的駕馭感受。

車內採用黑色頂篷,環艙黑色皮革內裝及雙材質皮革座椅綴飾以紅色車縫線,為肅殺感濃烈的車艙增添些許熱血氛圍。由於軸距比308掀背車增加了11公分,營造出更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而C、D柱間所延伸出的置物空間,連帶使頭部的壓迫感消失殆盡。

總代理寶嘉聯合將308 SW GT開出159.8~163.8萬的車價,相較於售價146.8萬的308 SW BlueHDi 1.6 ALLURE+車型,對消費者應更有說服力。

Peugeot 308 SW 2.0 BlueHDi GT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85×1,804×1,466mm

軸距:2,73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柴油共軌Turbo

排氣量:1,997cc

最大馬力:180匹/3,750轉

最大扭力:40.8公斤米/2,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EAT6 6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8.6秒

極速:218公里/時

平均油耗:22.2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59.8~163.8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