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GT500組 日本3大車廠接力競速

2015賽季開賽時,由於本田NSX超跑的量產車尚未發表上市,所以在Super GT場上是以NSX CONCEPT-GT的名義登場,圖中由山本尚貴和伊沢拓也所駕駛的100號RAYBRIG NSX CONCEPT-GT的表現相當出色,奪下年度車手和車隊的第3名。

雙車手輪番上陣 以耐久賽為其特色 非到最後一站難分勝負

2015年NISMO車隊的1號MOTUL AUTECH GT-R在Ronnie Quintarelli(義大利)和松田次生兩位車手駕駛下,順利蟬聯Super GT系列GT500組的年度總冠軍。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GT500組場上參賽車輛數最多的Lexus RC F,面對日產GT-R的猛烈攻勢,討不到多少便宜,全年戰績最佳者為這輛紅色塗裝的38號ZENT CERUMO RC F,在立川祐路、石浦宏明兩位車手的駕駛下,獲得年度車手排名第4。

在汽車工業發展成熟的日本,各式各樣的房車賽事相當盛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房車耐久賽Super GT系列,其GT500組別跟德國DTM同樣採Class 1最高等級的車輛規範,且率先配置更合乎環保訴求的2.0升Turbo動力,可壓榨出超過55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約莫比DTM採用的4.0 V8自然進氣引擎要高出近百匹馬力。

日本Super GT的GT500組採用跟德國DTM相同的Class 1車體與空力規範,但動力系統採用2.0升Turbo引擎,壓榨出超過550匹的最大馬力,比賽則由兩位不同車手輪番接力上陣,雖不像DTM場上的競爭那般激烈火爆,但車輛性能與進站策略還是讓觀眾看得目不暇給。

Super GT全年8個分站的比賽多為賽程250至500公里不等的GT賽事,但鈴鹿一站則為賽程1,000公里的長距離耐久賽,所以觀賞起來不會像DTM那麼火爆激烈,由兩位車手輪番上陣,年度總冠軍往往要拼戰到全年最後一站才能分曉。

現階段GT500組是由Lexus、日產和本田3大陣營共投入15輛賽車下場,2015賽季以Lexus派出的6輛RC F陣容最龐大,其次為本田的5輛NSX CONCEPT-GT;相形之下,日產僅推出4輛GT-R下場,卻能一舉奪下車手及車隊冠亞軍的殊榮,戰果遠比其他兩陣營來得輝煌。

圖片提供/Super G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