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5德國IAA車展 (重要量產車)紙上秀

保時捷911小改款

記者方維鐸/專題報導

KIA新Sportage

每兩年一度的德國IAA車展,是全球車壇首屈一指的盛會,今年已堂堂邁入第66屆。儘管近年來中國已躍升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上海和北京車展的規模也頗為可觀,但論及參展車廠與首演新車數量,比起IAA仍有著很大的差距。

法拉利488 Spider

德國汽車工業向來執全球牛耳,而IAA車展正成為德國各大車廠重要新車發表的舞台。本屆IAA幾家德國車廠都有重要量產新車的正式全球首演,當然其他汽車工業大國廠家也有相當多全新車款首度在此發表,預計共有210款新車在此全球首演,另有26款新車是歐陸首演,30款新車為德國當地首演。

Infiniti Q30

今年的IAA車展從9月17日開放一般民眾買票參觀,至9月27日正式落幕,媒體參觀日則為9月15、16日兩天。以下就先帶讀者瀏覽幾款最受矚目的重要量產新車。

BMW新7系列

福斯Golf GTI Clubsport

Opel新Astra

2016年時值福斯的性能鋼砲經典Golf GTI問世40週年,因此這次IAA車展便推出了40週年紀念車款Golf GTI Clubsport,讓全球鋼砲愛好者更加沸騰。除了外觀和內裝的專屬配件外,這輛GTI Clubsport將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265匹,超增壓狀態下更可瞬間壓榨至290匹,若搭配6速DSG變速箱其0~100公里/時加速能在5.9秒完成,動力性能一舉達到FF前驅的Golf GTI史上之最!

MINI新Clubman

BMW新7系列

Audi新A4及A4 Avant

儘管在IAA車展之前國內媒體已赴葡萄牙試駕完BMW全新一代7系列,但這款豪華房車仍是BMW今年車展最受矚目的量產新車。其車內的iDrive系統首次結合Gesture Control手勢控制功能,可透過特定手勢來控制音量大小及接聽來電,相當有噱頭。目前BMW國內各經銷據點已開始接單,預定在10月發表上市。

福斯Golf GTI Clubsport

法拉利488 Spider

賓士S-Class Cabriolet

法拉利繼今年初日內瓦車展發表488 GTB超跑後,短短半年後就在IAA推出了敞篷的488 Spider,延續了上一代458 Spider開閤方式俐落的電動硬頂設計,儘管車重增加了50公斤,但性能數據不至跟488 GTB有明顯的差異。對新車導入一向很積極的法拉利台灣總代理蒙地拿,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會將本車導入販售。

Infiniti Q30

在上屆IAA車展以概念車姿態亮相過的Infiniti Q30,在本屆則以量產車的身分現身會場。其外觀線條仍保留了當初概念車的基調,和今年日內瓦車展的QX30概念車也有著很接近的鈑件刻畫,不難讓人聯想到共用平台資源的賓士A-Class與GLA之間的關係。年底前Q30將率先在歐洲上市,最快要到明年才會導入國內。

Audi新A4及A4 Avant

或許用來預告Audi Q6設計雛形的e-tron quattro概念車吸引了Audi展場大多數鎂光燈,但該品牌本屆車展最重要的量產新車仍非A4莫屬。新一代A4與A4 Avant的尺碼雖然都要比上一代略有成長,實際車重卻減輕了百公斤有餘,結合效能精進的汽柴油引擎與變速系統,無論性能與油耗數據均有顯著進步。車展同時即在歐陸地區開賣,國內則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會導入。

KIA新Sportage

目前少量引進國內販售的KIA Sportage中小型SUV,也將在IAA車展發表全新一代車款。新Sportage的車長與軸距均較現行世代有所增長,車頭前臉造型變得更酷炫動感,產品賣相提升不少,內裝鋪陳也更加簡練,用料質感大幅精進,並搭載效能更好的汽柴油動力與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相當值得國內消費者期待。

賓士S-Class Cabriolet

賓士在本屆車展除了發表C-Class的雙門Coupé跑車外,還推出了由S-Class Coupé衍生出的Cabriolet敞篷車。這款大型4人座敞篷車有著突破5米的車長,其覆蓋面積頗大的軟篷,僅需20秒不到的時間就可完成開閤動作;透過頂篷機構和週邊設施的輕量化設計,車重和S-Class Coupé其實相差不大,因此兩者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幾乎不分軒輊。

MINI新Clubman

MINI在本屆車展最重要的量產新車莫過於第2代Clubman,相較於上一代車款,新Clubman回歸傳統的車門設計似乎少了點獨特性,但從車體結構安全性與消費者使用習慣的角度來看,似乎也沒什麼不好。尾門則維持原先的對開式設計,不僅實用性頗佳,且延續了前一代Clubman的風格,預計今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國人也可看到這個MINI家族的新一代成員。

Opel新Astra

眼見歐洲最主流的小型掀背車市場福斯第7代Golf強者恆強的態勢,作為Golf長期競爭對手的Opel Astra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在本屆IAA車展推出大改款的第5代新車,不僅讓車身尺碼更緊湊、車重輕量化,同時配置效能大幅提升的新世代動力系統,讓新Astra在造型、性能、油耗、車室空間和駕駛樂趣上,都能夠挑戰Golf的盟主地位。

保時捷911小改款

在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下,各大車廠紛紛把引擎的排氣量降低,藉由Turbo強制進氣的方式來壓榨出更高的輸出效能,當然德國跑車製造廠保時捷也沒有自外於這個潮流,將當家的911車系外觀稍做修改,動力全面Turbo化,內裝則改採全新的PCM多媒體介面,此番小改款同時涵蓋了Coupé跑車與Cabriolet敞篷車。

圖片提供/Audi、BMW、Ferrari、Infiniti、KIA、Mercedes-Benz、MINI、Opel、Porsche、V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