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運動魂覺醒 (心率智慧錶)今夏最夯

GoWatch 820i擁有多種運動模式,包括三鐵模式。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Epson SF-810V是針對專業路跑者打造的心率智慧錶。

國人運動風潮興盛,等同虛擬教練的運動智慧錶在市場上受到關注。為了方便使用,愈來愈多運動智慧錶加入心率感測器,利用手腕脈搏測量心率,價格不一定昂貴,例如華碩VivoWatch不用5千元。

華碩VivoWatch外型相似自家另一款主打商務的智慧錶ZenWatch。

監測心率對於專業運動者很重要,透過心率變化可確實掌握體能狀態,例如以同樣的速度跑相同距離,一開始的心率是120 bpm,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後,心率降至100bpm,就代表體能增加了。

今年運動智慧錶以內建心率監測器最夯。圖為Epson。

傳統的運動智慧錶必須搭配心跳帶,多綁在胸部位置,長時間使用,難免覺得不太舒服;尤其是悶熱夏季,更讓運動者不耐,因此「心率」運動錶是最新趨勢。

市面上運動智慧錶琳瑯滿目,選購時,除了考量價位,最重要是視個人運動類型和強弱,包括跑步、步行、登山、游泳、甚至是三鐵運動。若是屬於生活運動者,購買入門型即足夠,不用花大錢買上專業款,用不到的功能等同浪費。

此外,運動智慧錶因鎖定運動族群,和手機的連動功能少,最多僅支援手機來電等基本通知,部分款式連此功能都不具備。不過為了讓運動者有效管理自身運動數據,各業者都有提供專用手機App,可清楚在手機上檢視運動紀錄和成果。

採購3要件

運動類型.運動強度.價格

【日常健康管理】

---華碩VivoWatch

華碩VivoWatch主打日常健康管理。特色包括光學感應器監測心跳、紀錄走路步數、追蹤睡眠、顯示紫外線指數等,提醒運動者或愛美女性出門時要加強防曬。此外,可依據每日活動量、睡眠品質等數據,在手機《HiVivo》App上計算使用者的快樂指數。

【專業路跑錶】

---Epson SF-810V

Epson SF-810V是針對專業路跑者打造的運動智慧錶,跟舊代相比,多了光學心率感測器,不用綁心跳帶,就能監測心率。同時支援GPS,提供計時碼錶、間歇訓練、運動目標等多元訓練模式。除了路跑,另有步行和自行車運動模式。

【平價三鐵錶】

---GoWatch 820i

內建GPS,提供多種運動模式,包括三鐵、跑步、自行車、游泳、登山、步行等;三鐵模式可一鍵切換,相當方便。以價格來看,GOLiFE GoWatch 820i是相當平價的選擇,唯一可惜的是無內建心率感測器,監測心率須搭配心跳帶。

部分圖片提供/華碩、Epson、GOLiF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