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前進紐約 一賞Tiffany bluebook-4

Francesca於Blue Book系列媒體預覽會上。荷葉邊襯衫搭配白色斜紋軟呢套裝,既亮眼又不致單調嚴肅。

記者王瀅娟/紐約報導

藝術的創新

Francesca的藝術性、策劃主題能力與珠寶設計功力,推動Tiffany Blue Book翻開新頁。

猶記得去年在東京訪問Francesca時,她透露對第一個Blue Book系列的期許是:「我希望日後別人看到Blue Book系列珠寶時,能說出『喔!這是2015年的Blue Book作品。』」

當時不太理解她的意思,不過看到全新的Blue Book目錄時,一切就如醍醐灌頂般清晰。

首先,這是第一次,Blue Book系列有明確的主題。擔任Tiffany設計總監長達30年、擁有多本Tiffany相關著作,現任顧問的John Loring便坦承非常羨幕Francesca,「在我任職總監的年代,Blue Book目錄的分區是很清楚的,有一部分我的創作、一部分Jean Schlumberger、一部分Paloma Picasso、一部分Elsa Peretti、一部分是Tiffany鑽石,從來沒有過從頭到尾是同一主題。」

其次,Tiffany Blue Book裡首度出現非珠寶相關圖片。Francesca表示這是她的主意,「Tiffany最近成為紐約惠特尼博物館主要贊助者,藝術帶給我很多靈感,因此決定把這些啟發靈感的藝術作品放進目錄中。」

有了這些圖片的帶領,觀者得以了解Francesca創作的脈絡,看她如何以寶石、貴金屬為素材,將瞬間的靈感轉化為永恆的珠寶,從而留下深刻的印象。珠寶也因而有了靈魂,非只是目錄上待價而沽的奢華物品,而是值得珍藏的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