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八十已然 時尚依然》:Joan Didion for Céline

艾瑞絲著名語錄:為自己而打扮,風格來自於你的態度,至今對於晚年爆紅,深覺不可思議。

記者王鶯娟/綜合外電報導

瓊.蒂蒂安與女兒為GAP拍攝的一系列展現品牌強調原創的照片,由知名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掌鏡。(圖:Annie Leibovitz/Courtesy of Gap Inc. Corporate Archives)

如果時尚有所謂的年紀?那麼,80歲的模樣,應該是? 本季春夏時尚品牌給了高齡演出最直接的答案,讓人見識到經過歲月洗禮,時尚依然的雋永力量。

瓊.蒂蒂安年輕時期與車合影的相片(左)與Céline15早春拍攝加拿大名模Daria Werbowy依車的廣告形象(右),呈現出兩個時空,英雄所見略同。(圖:Vogue.com.tw)

長期廣告形象致力在展現女性更多元風貌與角度的Céline,從舞者、模特兒新秀,最新春夏形象廣告是一幀「灰髮、黑衣、大墨鏡」、美國著名當代文學作家、小說家和散文家瓊.蒂蒂安(Joan Didion)半身照,視覺簡單而強烈,根據台灣Céline提供的時尚訊息表示:瓊.蒂蒂安寫作風格情感細膩而強烈,對社會的描寫與思考角度影響不少獨立女性;她的時尚品味更是為人稱道,所展現的獨立個性和優雅睿智氣質與Céline品牌特質不謀而合!。

美國著名當代文學作家瓊.蒂蒂安(Joan Didion)為Céline拍攝15春夏廣告,視覺簡單而強烈,品牌借重其作品對女性影響力,傳達出另一種時尚印象。

今年逾80的瓊.蒂蒂安,年輕時的模樣:長裙、香菸、高跟鞋、巨大的墨鏡、及肩或過肩直髮,都是她的標籤,一幀她與雪弗蘭‧科爾維特跑車合影的相片,更被Vogue.com.tw拿來與Céline15早春廣告形象做對照,呈現出時空交錯,英雄所見略同的時尚默契。

時尚 跨越領域與年齡

這並不是瓊.蒂蒂安第一次為時尚入鏡,早在1980年代末期GAP推出一系列名人影像系列,當時由安妮‧萊柏維茲(Annie Leibowitz)掌鏡,瓊.蒂蒂安與女兒身穿高領毛衣,詮釋當時GAP原創主張。年初瓊.蒂蒂安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被問及與Céline合作的靈感來源?瓊.蒂蒂安說:我沒有任何的線索,是Céline接觸了我。

我們從本季Céline首度公佈品牌形象視覺,本季三位女性橫跨文學、舞蹈、模特兒領域,年齡從15歲到逾80歲,時尚超越年齡,女性專注在專業領域的卓越表現,也許就是品牌極力倡導的「真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