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車市熱~】 善用10款手機App 進階Smart開車族

ezETC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樂客導航王全3D

國內車市活絡,去年台灣汽車銷售逾42萬輛,較前年成長12%,更是2006年車市低迷以來首次回到40萬輛以上水準。而據交通部統計,今年至3月上旬國內新車掛牌數已近8萬台,年增11%。各汽車大廠保持樂觀態度,認為今年車市規模將不亞於去年。

油價公告

手機平台上有不少專為開車族開發的App,解決不少煩惱,除了導航、找停車位、油價公告、油耗維修、測速照相偵測等App,也能用來增添車子不足的設備。

iknow99愛車助手

業者表示,抬頭顯示器對駕駛來說很實用,不用低頭,就能清楚看見車速等資訊,但不是每一款車子都配備,抬頭顯示器市售價雖不貴,約2千至4千元,但手機變身抬頭顯示器,不用花半毛錢。

i68國道即時路況

路上意外多,有圖有真相,行車紀錄器成了駕駛自保的基本配備,手機長期當作行車紀錄器使用,當然並不實用,畢竟長時間錄影,手機有「容易過熱」和「儲存容量」等問題,但若遇上行車紀錄器臨時故障,則不失為一個取代的好方式。

測速照相偵測

政府杜絕開車低頭族,開車使用手機可得要小心,必須停靠路邊,否則會吃上罰單。適用開車族的拒接電話App有很多,例如《限時拒接》能選擇拒接電話的時間,開車時啟用,保證不被電話騷擾,同時可設定自動回覆簡訊、傳送給對方,例如「開車中,晚點回覆,抱歉。」

限時拒接

【3C 阿e達】

ParkingLuck

機皇好貴!買S6或M9?

DailyRoads行車紀錄器

---你要先知道的10件事

三星S6

一台2萬多元的旗艦手機,是不少人近一個月的薪水,下手前可得真要深思熟慮。近來手機市場以HTC One M9和三星S6最受矚目,M9已上市,S6則待4月,若你還在拉鋸拔河,不妨瞧瞧以下10件你該知道的事!

HTC One M9

【關於HTC One M9】

Navier HUD平視導航

1:M9最為人詬病的是僅有Full HD螢幕,比起競爭對手早已用上2K螢幕,旗艦規格恐嫌不足。

2:手機取代相機是現行趨勢,但M9沒有光學防手震。

3:M9因為外型像上代M8,被批沒新意。而M8 16GB目前網拍價約1,3萬元。

4:M9取消了M8的Duo景深鏡頭,改用2,000萬畫素主相機。Duo景深鏡頭的噱頭大於實用性,取消不算缺點。

5:除了已在中國官網現身的中階E9+,另傳將發表的大尺寸版M9+,都用上了2K螢幕,M9定位有些尷尬。

【關於三星S6】

1:S6為了打造超薄機身,取消「星粉」最愛的可換電池,讓眾多「星粉」暗自流淚。

2:向蘋果看齊,手機不可插記憶卡,買S6可得要買大容量版,或善用雲端空間儲存。

3:首次用上玻璃機身的S6,被稱讚「最美的三星手機」,容易沾染指紋是免不了的缺點。

4:S6另有採用雙側曲面螢幕的S6 Edge,雖具新意,但功能沒有去年上市、單側曲面螢幕的Note Edge來得豐富。

5:S6這次的變革重點放在外型和硬體,手機客製化軟體部分較無亮點。

◎圖片提供/HTC、三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