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賓士CLS 63 AMG小改款試駕〉先進強悍 AMG高性能4門轎跑

後保險桿黑色分流器兩側的4出方型排氣尾管,讓人一看即知不可輕易上前尋釁。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後的賓士CLS 63 AMG 4MATIC標配結合LED晝行燈、自動調適遠燈輔助(AHA Plus)、自動轉向照明、高速公路模式、增強霧燈及返家指示功能的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展現賓士車廠創新獨特的照明科技。

賓士旗下4門Coupé代表作CLS車系,去年進行了小改款工程,其中最重大的變革在於採用了全新開發的Multibeam LED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是以24個獨立LED晶片組構成,每個晶片組之間能由電腦個別控制,也可以共同運作,能自行判斷行車狀況,適時調整照明亮度、光型、照射角度、照明面積等,有效照明距離比傳統LED燈具提升了20%,最高可達到485公尺,展現賓士在汽車照明科技上的獨到與創新。

CLS 63 AMG 4MATIC的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3.7秒達成,比擁有560匹最大馬力的Audi RS7 Sportback還快上0.2秒。

至於動力來源,仍沿用那具排氣量5,461cc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此番經過重新調校可輸出557匹最大馬力與73.4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匹配的依舊是AMG SPEEDSHIFT MCT 7速手自排變速箱。

這具排氣量5,461cc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擁有557匹最大馬力及73.4公斤米最大扭力,並發出雄渾低沉的引擎咆哮聲浪。

4MATIC全時4驅循跡性強 加速更快

國內導入者清一色為全時4輪驅動的4MATIC車型,透過一組由MCT變速箱往前輸出的傳動軸,讓CLS從原本FR後驅的底盤架構,轉變成前後動力分配固定為33:67的4輪驅動系統,在保有後驅駕駛樂趣下(因後軸扭力分配較大),發揮4輪傳動的循跡優勢。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CLS 63 AMG 4MATIC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花上3.7秒,不僅比FR後驅基本款要快上0.5秒之多,更凌駕於諸如Audi RS7 Sportback、BMW M6 Gran Coupé等同類型4門/5門Coupé對手之上。

本車駕馭起來極為猛爆凌厲,隨著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源源不絕,並伴隨著雄渾的引擎咆哮聲。排檔座上的E-SELECT具備C(高效控制)、S(運動)、S+(進階運動)及 M(手動)4種換檔模式,另外還有RACE START賽車起跑模式,讓駕駛人體驗瞬間爆發出強勁推背感的起步加速性能。

獨立COMAND Online面板 年輕率性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AMG 高性能3輻平底式跑車方向盤與3筒式儀表,內裝採用亮面黑梣木飾板,並妝點以質感絕佳的銀色金屬飾件,中央出風口正中還有一IWC為AMG打造的專屬石英鐘,流露出冷冽高雅的性能車氛圍。

小改款後將原本內建於中控台的多功能顯示幕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跟新世代賓士車一樣獨立於中控台出風口上方的8吋顯示幕,或許老派的消費者會覺得整體感不足,但年輕世代消費者多半覺得就像將一台平板電腦立在中控台上一樣,相當時髦率性

小改款的CLS 63 AMG 4MATIC堪稱是輛集先進科技、剽悍外型及強勁性能於一身的終極速度機器,即使你沒有卓越的駕駛技術也能輕鬆享受其駕馭快感,前提是你要能負擔758萬起的車價與每年超過8萬元的高額稅金。

<賓士CLS 63 AMG 4MATIC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67×1,881×1,431mm

軸距:2,874mm

引擎型式:V8 DOHC 32汽門 缸內直噴雙Turbo

排氣量:5,461cc

最大馬力:557匹/5,500轉

最大扭力:73.4公斤米/1,750~5,250轉

驅動方式:4MATIC 4輪驅動

排檔設計:AMG SPEEDSHIFT MCT多片式離合器7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3.7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7.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5,400cc以上歐規油耗)

售價:758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