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5F1 賽季預覽

被公認為當今F1場上最優秀的現役車手Fernando Alonso,本賽季再度重批McLaren戰袍,但眼見MP4-30性能似乎不如預期,而老東家法拉利的SF15 T測試表現卻大幅躍進,心中滋味應該五味雜陳。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Sauber車隊今年也啟用全新的車手陣容,網羅了上個賽季幫Caterham出賽的瑞典年輕車手Marcus Ericsson(左),以及去年替Williams車隊進行測試的巴西籍GP2車手Felipe Nasr,希望能和其他中後段車隊一爭高下。

2015年的F1賽季本週日(3月15日)即將於澳洲墨爾本登場,今年度賽站要比去年增加1站,達到了20站之多,新加入的是北美的墨西哥GP;原先一度傳出德國GP有可能會停辦,但至截稿前為止,德國GP仍出現在FIA官網的賽程上,只是還不確定會在Hockenheimring還是Nüburgring哪一條賽道舉行。

紅牛二軍Toro Rosso車隊的STR10賽車今年繼續採用跟紅牛一軍相同的Renault動力單元,並推出了嶄新而年輕的車手陣容,年紀未滿18歲的Max Verstappen(左)為荷蘭前F1車手Jos Verstappen之子,另一位車手Carlos Sainz Jr. (右)則為西班牙Rally名將Carlos Sainz之子,均出身賽車名門。

本賽季依舊由3月中旬進行至11月下旬,絕對會讓全球賽車迷看得非常過癮。其中亞洲賽站仍維持6站,歐洲賽站則有9站之多,加上美洲大陸的4站與大洋洲的1站,顯示F1賽事的重心仍然是在歐洲地區。

去年Red Bull陣中的4屆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宣布離隊後,車隊立刻將表現驚人的澳洲車手Daniel Ricciardo扶正,並將Toro Rosso實力不俗的俄羅斯新秀Daniil Kvyat轉來與Ricciardo搭檔,整體戰力依然不容忽視。圖為今年的RB11新賽車。

今年的F1賽車仍採用1.6升V6 Turbo引擎搭配ERS動能回收系統的動力單元,不過整個賽季每位車手所能使用的動力單元數目則由去年的5套減少為4套。

擺脫去年造型詭異的水果叉車鼻設計,並改採來自賓士動力單元的Lotus E23新賽車,在賽季前測試多次跑出最快時間,讓不少賽車迷對他們今年的表現充滿期待。

上個賽季最被車迷詬病的醜陋鼻錐設計,隨著車輛技術規則的修訂已確定走入歷史,場上10支車隊的新賽車看起來都蠻漂亮的;儘管目前動力單元的聲浪仍有許多車迷覺得不夠激亢,但記者覺得起碼比電動方程式賽車那種令人毛骨悚然的馬達運轉聲要悅耳多了。

採用賓士動力的Force India車隊,今年車手陣容維持Nico Hülkenberg(左邊高個子)及墨西哥車手Sergio Perez,1月份率先發表了車隊的新贊助塗裝,不過圖中的賽車仍為去年的VJM07,只是車頭裝上了2015年的新款鼻翼。

賓士雙雄依舊看好 牛馬兩隊來勢洶洶

法拉利今年新賽車SF15 T不僅賽季前測試的表現讓所有人眼睛一亮,芬蘭冰人Kimi Räikkönen(中間)搭檔由Red Bull轉隊而來的4屆世界冠軍德國車手Sebastian Vettel(最右)的陣容,更讓所有法拉利死忠支持者充滿期待。

車隊與車手方面,本賽季開幕站由於少了Caterham車隊,因此出賽車輛數縮減至20輛的規模。原本看似無法參加澳洲GP開季賽的Manor Marussia車隊(由前Marussia車隊易主更名),2月下旬宣布仍將下場,但至截稿前為止,僅確定了英國車手Will Stevens會為他們出賽,另一位車手還沒有著落。

英國老牌車隊Williams在上個賽季鹹魚翻身之後,讓各方對他們今年的表現充滿期待。新賽車FW37跟去年一樣採用Martini的贊助塗裝,而駕駛77號賽車的芬蘭車手Valtteri Bottas更是賽場上矚目的焦點之一。

上個賽季縱橫全場所向披靡的賓士車隊,儘管在今年賽季前測試F1 W06新賽車似乎有點刻意保留實力,沒有過度鋒芒外露,但無庸置疑仍會是奪標的大熱門。畢竟大多數時候能做出最快成績的賽車採用的皆為賓士動力系統,但這些賽車沒理由會比動力供應商自己打造的賽車更快,因此Lewis Hamilton和Nico Rosberg兩人間的競逐仍會是本賽季的焦點。

賓士車隊今年F1 W06賽車在賽季前測試雖沒有刻意做出帳面上最頂尖的成績,但由於本身是去年場上最強動力單元的供應者,沒有人敢忽視新賽車的速度與可靠度;車手依舊為Lewis Hamilton(右前)和Nico Rosberg的黃金組合,整體戰力被各界高度看好。

另一支非常引人關注的勁旅,就是簽下了4屆世界冠軍車手Sebastian Vettel的法拉利車隊,新賽車SF15 T在第一階段Jerez賽道4天的測試中有3天跑出最快,展現出絕佳的性能與可靠度;而Kimi與Vettel這兩位交情與實力俱佳的車手組合,則讓全球Tifosi對今年法拉利整體戰力的提升充滿期待。

McLaren本賽季再度與昔日頂峰時代的合作夥伴本田攜手,推出搭載本田動力單元的MP4-30賽車,但在賽季前測試階段跑出的速度及車輛可靠度讓所有支持者相當失望,只能期待賽季開始後的實戰表現能逐漸提升。

失去了Vettel的Red Bull車隊也毫不示弱,立刻就把去年表現更傑出的澳洲車手Daniel Ricciardo予以扶正,並從二軍Toro Rosso把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的俄羅斯新秀Daniil Kvyat轉來跟Ricciardo搭檔,實力依舊不容忽視。

上個賽季鹹魚翻身的英國老牌F1勁旅Williams,在芬蘭新銳車手Valtteri Bottas與巴西老將Felipe Massa的完美組合下,並擁有採用賓士動力單元的FW37賽車,今年的表現也被各方看好。

本田動力重回賽場 Lotus實力不容忽視

2015賽季最受人矚目的大事之一,就是本田以動力系統供應商的角色重回F1賽場,而且還是跟昔日伙伴McLaren合作,加上有公認最優秀的現役車手Alonso加盟,讓許多緬懷McLaren本田與一代車神Senna時代的賽車迷充滿期待。

然而從賽季前測試的狀況來看,McLaren本田打造出的MP4-30賽車並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不僅速度跑不出來,而且因為車輛可靠度不足,測試的圈數居所有車隊之末,讓充滿期待的車迷大失所望。

反之,去年賽季表現不甚突出的Lotus車隊,由於本賽季改採賓士供應的動力單元,在巴塞隆納賽道進行的第一波測試,4天內有3天跑出最快成績,讓大家相當意外。儘管賽季前測試的成績並不全然能反映出新賽車的競爭力,但對渴望能翻身的Lotus車隊來說仍是相當大的鼓舞。

兩支主要中游車隊Force India與Lotus,本賽季均採用性能與可靠度俱佳的賓士動力系統,且車手陣容跟2014年一樣不變,預料本賽季都有機會取得一定的完賽積分。

至於Toro Rosso和Sauber兩車隊,則不約而同更新了原來的車手陣容。Toro Rosso網羅了兩位賽車名門之後Max Verstappen與Carlos Sainz Jr.;Sauber車隊簽下了去年Caterham車隊的正式車手Marcus Ericsson,及Williams車隊的測試車手Felipe Nasr,展現出全新的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