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個性化 Turbo動力SUV

今年4月份於上海及紐約兩大車展相繼亮相的BMW X4系列SUV Coupé,車頭保有現行X3的部分特徵,在引擎蓋和前葉子板加入更誇張霸氣的線條,融合Coupé化的流線身形,提供消費者一款個性鮮明的另類豪華SUV選擇。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裡試駕的金屬瑪瑙灰色保時捷Macan Turbo(本車色需加價51,800元選購),還另外選配了全景式天窗、保險桿下不鏽鋼護板、具主動調整功能的氣壓式懸載系統,總價肯定高於360萬的基本車價不少。

保時捷Macan Turbo 3.6升雙Turbo性能旗艦

保時捷靠著Cayenne豪華SUV帶來可觀的銷售業績後,於2013年底再接再厲推出小一號的Macan,再度掀起全球SUV市場巨大的波瀾。總代理永業公司很快就將Macan車系引進國內,一口氣導入了入門Macan、汽柴油動力Macan S和性能旗艦Macan Turbo,提供消費者最完整的選擇。

此番試駕的是Macan Turbo,外觀上跟其他較低階的Macan車型有著明確區隔,讓人一眼即可辨識出其不凡的性能與身價,這輛試駕車還加價選購了金屬瑪瑙灰車色、全景式天窗、前/後保險桿下方不鏽鋼護板等,讓全車價質感倍增。

引擎蓋下這具排氣量3,604cc的V6雙Turbo引擎,結合了缸內直噴及可變進氣歧管等技術,在轉速6,000轉可產生400匹最大馬力,56.1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出現在轉速極低的1,350轉。變速系統用的是保時捷PDK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透過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讓引擎動力能以絕佳的效率傳輸到4個輪子上。

踩下油門,其加速力道非常澎湃有力,伴隨油門而來的引擎聲浪低沉而渾厚,是很典型保時捷的味道。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由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百公里只需4.8秒,可輕鬆海放路上絕大多數性能化房車與鋼砲。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8.9公里,以如此高性能的SUV著實不能再苛求更多了。

這輛選配氣壓式懸載的Macan Turbo,具有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開起來行路感硬朗明確,可提供精準俐落的操控反應,同時也能兼顧日常行車應有的沉穩舒適。

坐進駕駛座,映入眼簾的是延續該品牌近期新車類手機造型的中控介面,乍看之下似乎有點繁複,但看清楚後發現其實還算很清晰就手。內裝鋪陳冷冽時尚而不失科技感,保時捷的內裝用料自然不在話下,組裝質感更是非常精實牢靠。

總代理永業公司實施的客製化選配策略,可以讓車主根據自己的偏好與需求,量身訂製一輛個人專屬座駕。若什麼配備都不加選,最基本的Macan Turbo起跳價為360萬,而且光是基本配備也足以達到同級豪華SUV的平均水準。

BMW X4 xDrive35i 另類SUV Coupé性能優選

今年4月紐約車展前,BMW原廠正式披露了X4量產車的圖片,隨即總代理汎德公司變公布了新車預售價開始於國內接單。原廠代號F26的X4車系,是以現行第2代X3底盤平台為基礎發展出的Coupé化中小型SUV,車格定位要比同類型的X6要小一級。

這裡試駕的是配置3.0升直6 TwinPower Turbo引擎的xDrive35i車型,擁有306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的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5.5秒,極速可直上247公里/時,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0.4公里,達到該級距客貨車能源效率的第1級,動力效能頗為出色。

本車的油門反應線性而有力,加速感雖不算猛暴頓衝的類型,但駕馭感受卻極為暢快;xDrive智慧型可變4輪傳動系統提供絕佳的抓地力與循跡性,讓駕駛人在公路上恣意馳騁毫無後顧之憂;穩健紮實的懸載設定,則賦予其絕佳的操控感與舒服的行路性。

坐進車艙,X4儀表控台格局跟現行X3系列SUV如出一轍,還是很典型BMW駕駛人導向的風格。這輛xDrive35i M Sport車上配備了黑色基調內裝塑料與鋁質刷面處理飾板,全車座椅及車門飾板則為質感與視覺感俱佳的米白色Nevada真皮,讓整個車廂氛圍顯得十分明亮大方。此外,諸如iDrive手寫觸控面板、含MP3播放功能的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皆為本車的標準配備。

X4 xDrive35i起跳價為283萬,而本文試駕的這輛選配了M Sport Package,包含M款空力套件、運動化懸載、高光澤黑色窗框、電動玻璃天窗、雙前座跑車椅、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黑色車內頂篷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在全新級距的賓士GLC Coupé與Audi Q6推出之前,本車在SUV市場上還不算有真正的對手,成為中小型SUV Coupé買家現階段唯一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