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設計 攝記

Juergen Teller所拍攝的「Series 1」廣告作品。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攝影

Karl Lagerfeld為Chanel以「Coco Coach」為主題的廣告作品。

傳奇攝影師如何拍出觸動顧客的時尚廣告?

Hedi Slimane為Saint Laurent拍攝秋冬廣告,復古1960年代的黑白絢麗。

Juergen Teller

Hedi Slimane(法新社)

今年三月5日,德國攝影師Juergen Teller如影隨形似的記錄時裝設計師Nicolas Ghesquiere上任Louis Vuitton(LV)女裝創意總監、首次發表的幕後點滴。

Steven Meisel拍攝,Stacy Martin入鏡的Miu Miu廣告。

當時,Juergen Teller面對的不僅是一場受到高度期待的發表,也是這家營運160年的精品巨頭將來的新面貌。原以為這些漏網鏡頭只能永存官方檔案,讓人驚喜的是,這些宛如生活的簡樸美學攝像被集結,以書冊「Teller Ghesquiere」出版。

粗獷與性感完美搭配,Steven Meisel為Prada拍攝本季廣告顯現前衛精神。

這個精緻包裝的圖片盒,收藏的就是當時由Juergen Teller所攝、從女裝秀後台剪影以至於最新一季的廣告影像。許多從沒曝光的照片包括Nicolas Ghesquiere的靈感來源、工作窗台外的巴黎風情、模特兒試裝卡片與加大版海報,連Nicolas的支持者、法國導演埃萊娜‧菲利埃(Hélène Fillières)到後台試裝的樣子也被不假修飾的「外流」。

Hans Silvester拍攝愛馬仕2014秋冬女裝形象廣告。

Juergen Teller所拍攝的肖像照經常有生活照般的親近感,每張作品就像是不經意的瞬間捕捉、看似毫無防衛的神來一筆,要的是自然流露。然而,LV這次由他掌鏡的「Series 1」廣告影像也宛如為這個無視流行潮汐的系列標記「此刻即是永恆」,要讓粉絲裱框欣賞。

Tim Walker拍攝Mulberry 2014秋冬廣告,名模Cara Delevingne入鏡。

Steven Meisel

Steven Meise首次為Coach掌鏡的2014秋季廣告形象。

生於1954年的美國攝影師Steven Meisel長期為時尚雜誌「Vogue」拍攝,出版於1992年、為瑪丹娜拍下大膽全露的寫真集「SEX」亦是為人稱道的事業里程碑。長期以來,他擅長按照主題內容為鏡頭調校出最佳格調的時尚攝像散見各大精品廣告,被譽為「時尚攝影教父」。

Annie Leibovitz拍攝Moncler 2014秋冬廣告,意謂著「伴隨品味人士踏足世界任意角落」。

以電影「性愛成癮的女人」(Nymphomaniac)竄起的23歲女星Stacy Martin為這季Miu Miu廣告入鏡的畫面就是Steven Meisel最讓人稱道的黑白手法。光影為各種服飾質地留下註腳,也罩住Stacy Martin半邊臉頰;黑暗與光明同存,強化了風采。在Prada,Steven Meisel的風格顯得不同。低視角的拍攝手法強化形象人物、阿根廷模特兒Mica Arganaraz溫柔與力量的魅力,在工業主義風格的背景襯托豐富的幾何圖紋印花外套。

Annie Leibovitz拍攝Dunhill 2014秋冬廣告,風格醇厚精煉。

這季也是Steven Meisel首次為Coach拍攝廣告。他將具有個人色彩的攝像放在Joel Sternfeld的「Landscape with Path」攝影系列,紐約地標「The High Line」成了個性基底。對於這次作品,他說:「它捕捉到Coach女孩的新精神,輕鬆、年輕、個性、真實和與生俱來的時尚感。這些充滿現代感及獨特性的照片,營造出一股自由與懷舊的氣息。」帶來新鮮感,也傳達願景。

以盒子包裝的「Teller Ghesquiere」展現Nicolas Ghesquiere為LV設計的第一個系列,內容包括由Juergen Teller攝影、從未曝光的後台剪影與海報。3,650元。

Tim Walker

Juergen Teller拍攝,不假修飾的後台照,包括埃萊娜菲利埃的試裝照。

英國攝影師Tim Walker的超現實劇場式的作品讓人印象深刻,這次他為Mulberry來到一望無際的高山及草原的蘇格蘭高地,因為這片連綿起伏的丘陵和壯麗美景正是Mulberry品牌精神的根源及靈感出處。

Juergen Teller鏡頭下的Nicolas Ghesquiere。

在這個手機收不到訊號的地方,「開闊的空間、新鮮的空氣、隨風飄逸的頭髮、遠離塵囂。」Mulberry創意總監Anne-Marie Verdin說:「Mulberry是同屬城市與鄉村的品牌,這就是我們想補捉的感覺。」

Annie Leibovitz

從約翰藍儂、黛咪摩爾到強尼戴普,生於1949年的美國攝影師Annie Leibovitz本身就是個話題人物,她所見證的名流史成為養分,她的快門愈來愈鏗鏘有力。她本季為Dunhill 與Moncler拍攝廣告,幽默手法和情感表述相輔相成。

Dunhill在Annie Leibovitz的鏡頭下,新一季的廣告含蓄優雅,同時引用睿智之語,表現原汁原味的英式菁華。Moncler廣告更有趣,穿著經典羽絨夾克的模特兒猶如登月,詮釋徜徉天際的壯麗自在與服裝的堅韌,突破時尚攝影的傳統慣例和廣告模式。

Karl Lagerfeld

因為不滿意自己的服裝系列被拍出來的感覺,長久以來執掌Chanel創意總監的「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於是親自掌鏡每一季的廣告作品、為完美而拍。在本季的Chanel廣告,Karl Lagerfeld以「Coco Coach」為主題,帶領名模Cara Delevingne與Binx Walton展現都會感運動氣息。背景是懷舊工業風格挑高廠房、拳擊場和舉重椅,磚牆、鋼鐵架和隔板流露粗獷,呼應服飾的都會、摩登面向。Chanel經典的斜紋軟呢化為圓弧肩線的長外套、馬甲洋裝、連身衣與套裝現身;球鞋亦是重點,例如皮革與斜紋軟呢的短筒或及膝繫帶式球鞋。

Hedi Slimane

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Hedi Slimane打從幼年就開始迷戀鏡頭下的一切,「搖滾樂」是他長久熱衷的題材;擅長透過乾淨俐落的黑白畫面表現風華絢麗,是當今世上難以取代的洞察。在他掌鏡的Saint Laurent本季廣告,模特兒Valery Kaufman將服裝配件完美的演繹,經由黑白冷峻又有華麗搖滾感的氛圍,上演1960年代的復古風格。

Hans Silvester

最愛拍動物和原始題材的德國攝影師Hans Silvester可說是一位環保運動家,他的攝影集「Cats of the Greek Islands」就是一部經典。Hermes對他延攬,可說險棋、也是絕招。

延續年度主題「蛻變,締造愛馬仕傳奇」的精神,Hans Silvester將拍攝場景移至一望無際的浩瀚曠野,展現季節轉變的神秘色彩。透過原始純淨之美,捕捉一幅幅由金色光線穿過薄霧所勾勒出的生動影像。攝影師將看似嚴苛冷漠的荒涼,注入柔和細膩的情感溫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