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分合 如戲如秀

靈感源自圍裙的一片裙為Maison Martin Margiela 2015春夏重點單品,有許多材質與設計變化。(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Maison Martin Margiela 2015春夏海軍外套上彩繪的小雛菊與品牌招牌白漆聯結。(法新社)

歷經2012秋冬時裝週指標性品牌設計總監大風吹後,甫落幕的2015春夏時裝周再傳出重量級設計師或品牌人事異動的消息,時尚分合,如戲如秀。

John Galliano本月成為Maison Martin Margiela創意總監,也是震撼業界的大新聞。(法新社)

Gaultier:成衣系列,我創意枯竭!

Hermes 2015春夏圍裹披掛的設計源自沙漠行旅裝扮。(法新社)

Jean Paul Gaultier在今年巴黎時裝周開跑前夕投下震撼彈,表示這將是他成衣系列的告別秀。他認為商業考量,還有速度瘋狂的季度,讓他沒有自由或足夠時間去挖掘新點子或創新,因而他寧可喊停成衣系列,專心投入能滿足他創作慾與研究實驗品味的高級訂製服系列。身處在幾個高級訂製服大師不堪虧損而陸續退出的年代,Gaultier想專心做高級訂製服的決定令人驚奇,不過他也言明香水事業以及跨界合作案都會繼續,靠創意是否能繼續引領風騷,對「時尚頑童」來說是全新的冒險,對時尚業也是挑戰。

Hermes 2015春夏以沙漠旅行為題,整體呈現Christophe Lemaire為品牌定調的優雅、世故、奢華。(路透)

Christophe:開創自己去!

Christophe Lemaire帥氣揮別Hermes。(法新社)

Christophe Lamaire也為了全心投入自創的同名品牌,而於時裝季開始前宣布將離開合作4年的Hermes。謝幕依然現身,顯見雙方合作愉快,而從這一季之後,無論對Christophe或Hermes來說,都將是新紀元的開始。

自拍狂!大概只有走Jean Paul Gaultier秀,模特兒自拍不會被罵不專業。(路透)

Galliano:我有了新位置!

老實說,雖然這是Jean Paul Gaultier最後一季成衣,但不是最好的一季。結合男裝外套與洋裝的設計雖是他的經典,看起來卻有點危險。(歐新社)

自Martin Margiela逐漸淡出後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簡稱MMM),一直都是以團體戰的方式繼續,不過在所屬的OTB集團總裁Renzo Rosso主導下,將由本身充滿話題的John Galliano接下創意總監一職。原本Oscar de la Renta有意延攬Galliano,但因為他堅持帶自己的人馬而破局;現在MMM也將面臨同樣的難題,當Galliano帶著大隊人馬到來,與原本長期跟隨Martin Margiela的設計團隊,是否能相處融洽?以複雜剪裁聞名的Galliano與以解構聞名的MMM會碰撞出火花還是災難?靜待明年1月揭曉。

老模搭配嫩男模走秀,展現Jean Paul Gaultier一向樂於挑戰時尚美感的態度。(歐新社)

模特兒們穿著各式各樣的Jean Paul Gaultier著名的水手條紋服裝,Miss Jean Paul Gaultier選美秀開場!(歐新社)

Jean Paul Gaultier開心謝幕,不見感傷。畢竟還有高級訂製服嘛,又不是整個收起品牌,大家也不需反應過度。(路透社)

將頂尖的材質與工藝以經典而又時尚的輪廓呈現,是Christophe Lemaire定調的Hermes。(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