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新總監 新氣象1

Jonathan Anderson(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Loewe粽形手拿包。

Jil Sander執行長Alessandro Cremonesi今年4月底宣布Rodolfo Paglialunga接任品牌創意總監時,明確表示設計團隊設計的Jil Sander非常棒,但他認為一個品牌必須藉由一個可明確指出品牌方向的創意首腦,使它具備人格。創意總監可將品牌傳達給零售商與媒體,在時尚界中,這樣的「化身」是非常重要的。反映出的時尚現象是,以前是品牌庇蔭設計師,設計師兢兢業業深怕搞砸招牌;現在是設計師為品牌增光的年代,被當成明星般經營,因此每當創意總監或藝術總監換人,總會成為時尚圈的頭條新聞。

Loewe蟒蛇皮高跟鞋外形相當新穎。

Jonathan Anderson接任Loewe創意總監後,6月推出的迷你系列引起廣大迴響,讓他在2015春夏巴黎時裝周發表的第一季Loewe女裝系列格外令人期待。自Louis Vuitton轉戰Sonia Rykiel的Julie de Libran,與接續Jil Sander成為Jil Sander創意總監的Rodolfo Paglialunga,也都自信滿滿的發表了他們上任後的第一季作品,打造他們理想中的品牌新貌。

Loewe應用錯視效果的編織皮革上衣相當有趣。(法新社)

Jonathan Anderson for Loewe

Loewe將粗絲刺繡的烏干紗層疊營造如畫般的景深,相當高明。(法新社)

手工‧原始‧撕裂

Loewe藍色麂皮斗篷搭配黃麻布袋形裙,營造空氣輕盈感。(法新社)

Jonathan Anderson認為,「Loewe等同手工藝,意味著用手創造。」開場的金色納帕革圓筒洋裝極具代表性,他將看似粗劣撕爛的納帕革麂皮拼貼在納帕革麂皮上,如因反覆翻動而軟爛的書頁般翻飛,是如此的原始粗糙,卻也以此營造出輕盈的空氣感。宛如按下鍵盤上的Reset鍵,宣告Loewe將更輕盈、更鋒利、向藝術傾斜。

Jonathan引進原始感強烈的面料給Loewe,增添變化。(法新社)

Jonathan亦大量引進粗針織與黃麻布等原始感較重的面料搭配光滑細膩的納帕革,同樣是為打造輕盈樣貌,帶來清新的視覺,然而無論針織、黃麻布或皮革,他大多以撕碎的方式處理。「美」很主觀,但「想不想要」是很直覺的。這種破爛風格是否能被看慣細膩手工的顧客接受,尚待考驗。

Loewe 2015春夏無論麻、針織或皮革,往往都以同樣撕裂的方式拼貼。(法新社)

不過,應用錯視效果的皮革編織上衣相當有趣,寬褲管剪裁的各色納帕革長褲也相當吸引人,延伸6月發表的迷你系列設計的配件更是讓人產生立刻就想擁有的衝動。

Loewe 2015春夏無論麻、針織或皮革,往往都以同樣撕裂的方式拼貼。(法新社)

Loewe橘色Puzzle手提包。

Loewe鱷魚皮信封手拿包。

Loewe 2015春夏無論麻、針織或皮革,往往都以同樣撕裂的方式拼貼。(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