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專訪指揮大帝葛濟夫 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 台灣獻藝

瓦列里.葛濟夫超卓的才賦,廣受樂迷愛戴,享譽「指揮大帝」尊稱。(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蔡素芬/聖彼得堡報導〕馬林斯基劇院藝術暨行政總監瓦列里.葛濟夫,在原有的劇院基礎下,於2006年打造了聲響設備優良的新音樂廳、2013年又啟用了全新的第二座劇院,豐富的演出劇目和曲目,以及三個廳院的管理,讓葛濟夫無時無刻不在工作狀態中,他的音樂才賦、活動能力,和管理才能,建立超卓獨特的指揮家新形象,贏得樂迷的推崇愛戴,國際地位崇高,被冠以指揮大帝尊稱。

葛濟夫受訪的這晚,他正在馬林斯基新劇院指揮柴可夫斯基三幕劇《尤根.奧列金》,休息時間他不斷處理公務,包括受訪,結束訪談後一轉身馬上回舞台指揮,展現過人的精力和專注度。對於受牛耳藝術邀請,即將到台南台北演出,他表示期待將俄國音樂帶給台灣樂迷,他提起十幾年前曾到高雄台北演出,盛讚觀眾非常好,也對參觀青銅器留下深刻印象。

超越指揮地位 多元發展音樂的影響力

葛濟夫希望此行除了現場的音樂獻禮,也能夠將近年他精心推動的馬林斯基品牌製作的影音CD、DVD介紹給樂迷。自創立馬林斯基品牌以來,利用新音樂廳聲響設備,以高畫質電影攝影的質感製作歌劇和芭蕾影音,錄製許多音樂家的作品,包括柴可夫斯基的交響曲和普羅高菲夫的所有交響曲和協奏曲都將陸續錄完,也已錄製了華格納的《萊茵黃金》、《女武神》,即將錄製《尼伯龍根的指環》。製作影音一如他在劇院所做的對幼兒到年輕一代的音樂教育札根計畫一樣,是為了美好音樂的保留、推廣,讓音樂更親近聽眾,也讓音樂的未來更有希望。

劇院另對在國際比賽及演出已嶄露頭角,經甄選進入年輕演唱家班的成員做培訓,葛濟夫很自豪這個培訓計畫,讓劇院有源源不絕的優秀人才,他指出當晚演出《尤根.奧列金》的多位演員即出自該院的年輕演唱家培訓班。這個磨礪過程無疑競爭激烈,也是馬林斯基劇院音樂演出人才出類拔萃的基石。

鼓勵台灣音樂人才參賽 獻演俄國音樂

接任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組織主席的葛濟夫,藉訪談鼓勵和邀請台灣的年輕音樂好手,不管是演奏哪種樂器,歡迎參加比賽,在他的主持下,透過邀請優秀的評審,比賽更具公信力,他相信台灣的年輕音樂人才可以在比賽中嶄露頭角。

在繁忙的公務中,葛濟夫親自領軍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在台灣演出三場,11月30日首度造訪台南演出,獻給台南觀眾經典的《天鵝湖》組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蘇丹沙皇的故事》的幻想曲,以及曲目氛圍多變,相當討喜的穆索斯基原創鋼琴版本,拉威爾改編為管弦樂版本的《展覽會之畫》;12月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以歡樂的新年氣息演出葛令卡的《魯斯蘭與盧蜜拉》序曲、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鮑羅定的《韃靼舞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將曲調鮮明活潑宛如節日慶典的樂音饗禮新年的氛圍;12月2日在台北則與鋼琴巨星郎朗聯袂獻演拉赫曼夫的《交響舞曲》、莫札特的《G大調第十七號鋼琴協奏曲》、普羅高菲夫的《降B大調第五號交響曲》,一次呈現浪漫抒情、憂傷悲壯與歡樂華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