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曬後SOS 關鍵時刻

IPSA膜力保濕水凝凍,含海藻醣、醣醛酸、海洋膠原蛋白纖維三種保濕成分,搭配具賦活效果「維他命B誘導體」,讓保濕功能臻至完美,35g/1,45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ONE%超激光鑽白夜間隱形面膜,添加高濃縮複合嫩白緊緻精華,能在夜間睡眠黃金期讓有效美白成分能夠直達到肌膚,抑制黑色素並亮白肌膚,75g/880元。

高溫和紫外線是肌膚的頭號殺手,日曬後的肌膚缺水、發炎,特別脆弱,為肌膚做好曬後急救,能養出更健康的肌膚。

露得清水活保濕無香特潤凝霜,含全天候活能保濕科技、煥活橄欖精華配方、CMZ礦物離子、高純度玻尿酸、高純度乳油木果油,為肌膚補充水分,保持潤澤,50g/449元。

曬後 8小時

品木宣言元氣十足亮膚面膜,含咖啡因、小黃瓜及伏苓萃取,具亮膚、醒膚、提振效果,能增進肌膚光澤,改善肌膚疲憊感,100ml/980元。

鎮靜舒緩

SK-II肌光極效超淨斑精華,獨家淨斑阻斷修復複方,結合原有成分及全新添加的燕麥精華、表皮豐盈因子與肌醇,以雙向原理徹底瓦解斑點的惡黑循環,30ml/3,800元。

在高溫的太陽下,肌膚會曬紅、曬傷,但曬傷的過程有如溫水煮青蛙,往往在第一時間還未察覺,待肌膚紅腫、疼痛、甚至出現水泡,才發現肌膚已經曬傷。長時間從事戶外活動,更需要注意防曬,若是曬後真的出現紅腫疼痛,則應盡快鎮靜、舒緩肌膚。

ALBION賦白彈力急效面膜,集中補給美白成分,修護照射過陽光的肌膚,調理肌膚賦予滋潤且明亮持有張力,70g/2,380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鄭景隆表示,肌膚被曬傷時會發紅疼痛,如果狀況嚴重甚至會紅腫、產生水泡,有些人會伴隨發熱、噁心、頭痛等身體症狀,幾天後皮膚便開始脫皮、發癢,如果已嚴重到產生水泡,千萬不要把水泡的表皮撕掉,會增加感染的風險。

雪花秀潤采光瑩美顏凝乳,獨家專利複方成分「綠蔘酵」,可以為肌膚形成保護屏障,抵擋外在環境汙染與侵害,且鎖住所有保養精華,80ml/2,680元。

【NG保養】

Pure Heal’s覆膜酵母晶亮眼霜,透過珍貴的覆膜酵母發酵成分,幫助暗沉肌膚喚醒原有的生機與透亮感,同時提升皮膚的防禦及恢復能力,15ml/600元。

冰敷

ERNO LASZLO PH平衡水柔緊緻霜,獨家保濕複合物Phelityl,在所有保養程序最後一道程序搽上,能將有效保養成分封鎖到肌膚底層,50g/3,600元。

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容易曬傷肌膚,如果有肌膚發紅或曬傷的情況,應避免冰敷肌膚,免得讓發炎狀況更嚴重,可利用含有收斂鎮靜成分的保養產品濕敷,例如蘆薈凝膠、或專為敏弱肌舒緩紅腫發炎的產品,天然萃取的修復成分對肌膚負擔較輕,適合曬後的鎮定舒緩,保濕礦泉噴霧可讓肌膚快速地降溫,同時讓日曬的肌膚,能迅速進行修護。

資生堂紅妍肌活露,含保加利亞玫瑰水、超涵水配方、酵母葡聚多醣體,能提升肌膚保護力、強化力,打造光滑膚觸,50ml/3,600元。

曬後 24小時

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含牡丹萃取、洋甘菊萃取、山楂萃取、多醣體、維他命B5,能舒緩紅腫、乾燥等曬後肌膚不適,30ml/3,200元。

角質修護

葆療美VC25%+富勒寧超白精華液,含有新型態維他命C衍生物和富勒寧亮白成分,創造嶄新雙重淨白科技,質地超細緻且不油膩,溫和不刺激,15ml/2,280元。

肌膚經過陽光曝曬過後,皮脂膜的保護力減弱,當肌膚受損,天然保濕因子會大量流失,一旦肌膚的角質層變得不健康,肌膚的保水功能也會降低,使肌膚出現乾燥脫皮的情況。

Melvita歐盟BIO玫瑰保濕柔膚露,以有機大馬士革花水為基底,幫助燥熱缺水肌瞬間降溫,補水保濕,搭配犬薔薇果實,為肌膚抗氧防護,50ml/580元。

【NG保養】

Aesop綠茶平衡調理液,集合維他命原B5、綠茶與葡萄酸鈉,能清爽與柔潤肌膚,維他命原B可維持肌膚水分,100ml/1,050元。

去角質

曬後肌膚處於受損狀況,不宜再去角質破壞肌膚屏障,應加強角質層修護,才能讓肌膚迅速恢復正常的狀態。可利用鎮靜修護的產品,像含有甘草、蘆薈、洋甘菊、燕麥等成分,進行角質層修護,或是含有亞麻油酸的芝麻油,則可以修復細胞、強化角質修復。此外,一些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成分亦能夠保護角質層,避免角質層氧化發黃;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植物成分有葡萄子、黃芩萃取、生物類黃酮等。

曬後 36小時

加強保濕

肌膚受傷後容易激起自由基進行氧化作用,攻擊肌膚細胞,使細胞快速老化、受損,因此,除了補水保濕之外,需要選用修護成分的精華液,為肌膚進行修護工作。雪花秀教育訓練講師陳貞嫻表示,曬後的肌膚容易乾燥,肌膚表皮會產生缺口,導致肌膚無法保持水分,如果沒有進行曬後肌膚保濕護理,不僅表皮缺水乾燥,也會導致真皮層的水分流失、膠原蛋白脆弱,加速老化。

陳貞嫻表示,可先利用舒緩保濕面膜濕敷15分鐘,為肌膚迅速補充水分,蘊含高分子量玻尿酸、神經醯胺、維他命B5等聚能活水成分,能有幫助肌膚補水修護,恢復新陳代謝的正常運作。

【NG保養】

撕除式面膜

由於此時的肌膚仍處於發炎狀態,相當脆弱,因此不建議使用撕除式面膜,以免脆弱的角質層狀況惡化;可以選擇膏狀、凝膠狀或是生物纖維材質的深層保濕面膜或是保濕晚安面膜。另外要特別注意是,眼周肌膚其實是最容易乾燥的部位,更需要曬後保濕,建議可以在眼霜中,加入2滴保濕精華,輕輕按壓眼周肌膚至吸收。

曬後 72小時

深度美白

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最立即的反應是紅腫和疼痛,靠著鎮靜舒緩,可改善狀況,而膚色變深,黑色素累積造成膚色不均、斑點,是更長遠的傷害,也需要較長時間修護。曬後的美白保養雖然不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持之以恆,能減緩黑色素累積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黑色素的製造與紫外線的刺激有很直接的關係,長時間曝曬陽光之下,會累積大量的紫外線照射量,曬後加強美白,可以避免黑色素沉積在肌膚內,造成肌膚變黑、形成斑點;曬後持續補水和修護,先讓肌膚回復健康,之後才有能力進行代謝,解決曬後肌膚暗沉問題。

【NG保養】

防曬不足

曬後的美白保養,重點在於抑制黑色素生成、阻斷黑色素轉移,以及淡化已生成的黑色素,建議可以使用有維他命C、熊果素、或溫和不刺激的美白成分,加強代謝黑色素,在容易產生斑點的部位如鼻翼、顴骨,可利用淡斑精華加強。最重要的是持續防曬,避免肌膚再受到紫外線刺激,讓斑點和膚色更加深。

圖片提供/+ONE%、Aesop、ALBION、DHC、DR.WU、ERNO LASZLO、GoodSkin Labs、IPSA、Melvita、OLAY、Pure Heal’s、SK-II、Za、雪花秀、露得清、資生堂、理膚寶水、品木宣言、葆療美、DARPH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